2019 荒野油羅田 夢田實現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 荒野油羅田 夢田實現
2019-01-10 00:00
  至  
2019-09-30 00:00

 

    103年起,荒野在油羅租了幾塊地,以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進行休耕田復耕。104年,將油羅老屋修繕完成,做為工作團隊的據點。

  5年來,油羅田舉辦了菜菜子班的志工養成、農村學堂、校園食農教育推廣、油羅田之友等等推廣活動。同時我們也邀請青年於寒暑假來油羅打工換宿、體驗農田生活,提供都市民眾於週末時來感受農村的質樸,並且以此地作為荒野夥伴訓練與聯誼的交流場域。

        106年參與荒野全國棲地調查,昆蟲102種及蜘蛛44種種類數量均獲得第二名,106年並獲得水利署指定為水源保育環境信託試辦基地。農田維護與教育活動推廣向來都是相當艱辛的工作,只靠志工的協助在人力上比較難以兼顧,106年油羅田利用水利署的補助經費聘僱專員協助,但不定期的補助款很難長期支應。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推廣理念,邀您一齊支持與贊助,讓油羅田能縮小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讓尊重自然、友愛土地的這顆種子能更加深耕發芽。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計畫對象】會員及一般名眾,即日起額滿為止

【捐款說明】預計招募150個贊助單位,每單位2,000元

【回饋項目】油羅農產品一份和農事體驗活動抵用券1張。

回饋一、油羅農產品四擇一

(1)107年油羅田二期稻作白米真空包2包,合計2斤領取完畢

(2)李足歡×油羅田手工皂手工皂2塊

(3)油羅左手香膏2條領取完畢

註:手工皂禮盒與左手香膏預計於3/10以後寄送

(4)油羅芭蕉乾,共30單位,領取完畢

✍️登記網址:https://goo.gl/Ph7vBK

回饋二、農事體驗活動抵用券

使用說明:可於一年內免費參加「油羅老屋住一晚」1次或「農村體驗活動」2人次。

活動地點: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65號

活動對象:夢田實現捐款者,若本人因事無法參與可轉予親友參加

✍️登記網址:https://goo.gl/Xu9Es2

活動內容:

(1)油羅老屋住一晚2019年3月~2020年1月

       農村是什麼?沒有冷氣,好像也沒那麼熱;太陽西斜後,吹撫過稻田的風是那麼舒服!沒有便利商店沒有吵雜的車聲,黃昏後除了蟲鳴蛙叫,大地如此祥和。歡迎您與您的親朋好友,一同來享受遠離都市塵囂的鄉村生活。         

       您可於活動期間選一個週六來老屋住一晚,為菜菜子志工們打打氣,老屋提供木通鋪一間及睡墊約可住2~3人,需自備睡袋等,請事先登記確認。晚餐可外食或在廚房自行烹煮提供米及麵條。入住當晚(週六晚上18:00~19:00),將由荒野解說員帶您進行農村夜間觀察。

(2)農村體驗活動

       每月第二個週六若遇特殊狀況會作調整,荒野油羅田將依照農田季節作物,推出不同特色的農村體驗活動,主題與場次詳見荒野新竹網站公告。

【注意事項】

1.捐款時請務必填寫會有人收件的地址並選擇回饋品項目,選擇品項贈完後將選填之第二順位寄出,若未選擇則會隨機寄出。如您不需回饋品,亦請在表單連結註記。

2.農村體驗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可另選日期。若因個人因素臨時無法參與,可轉讓名額,但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點選「我要捐款」欄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捐款: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聯絡專線】(03)561-8255 #202 辜小姐

贊助1個單位 NT$ 2,000
贊助2個單位 NT$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