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見】免費講座:2019荒野桃園-從台灣海岸生態特性談 桃園藻礁為何不能說再見?(劉靜榆)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月月見】免費講座:2019荒野桃園-從台灣海岸生態特性談 桃園藻礁為何不能說再見?(劉靜榆)
2019-04-12 19:30
  至  
21:00
320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巷10號顯示地圖

【2019荒野桃園x月月見】

從台灣海岸生態特性談桃園藻礁為何不能說再見?(劉靜榆)

pc262838.jpg

 

【講座日期&時間】2019年04月12日(五) 19:30~21:00

【講座名稱&簡介】


1.開發業者似是而非的論調為何會殺了藻礁? 一棵大樹,我們只看到露出地表的樹冠和樹幹,但卻常常忽略了 重要的根部。其實根分佈的範圍比我們看到的還要更廣更深。藻 礁也是一樣,我們看到退潮時露出來的部分,卻忽略了在海面下 往外延伸更廣闊的礁體。我們在退潮時看到的螃蟹還有裸胸鯙其 實是棲息在一體成型的藻礁區中,無論是隱沒在低潮線以下的或 是高潮線露出來的部分。 
2.從台灣海岸生態特性談桃園藻礁為何不能說再見? 我們看到桃園海岸的水質經常是混濁的,這樣子的水質,大部分 的珊瑚都沒有辦法存活,所以珊瑚礁區的水質如果變混濁了,會 不會珊瑚礁就變成藻礁呢? 
3.生態補償及棲地復育有助於藻礁生態系嗎?


【講師簡介】: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海岸及濕地生態系研究室 職稱 /副研究員
研究領域/ 海岸溼地生態與生物研究、海岸濕地監測及復育評估


【參加對象】對棲地守護、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均可參加〈敬請家長照顧好小朋友上課秩序,以免影響他人聽課權益〉
【參加人數】上限50人


《場地使用注意事項》
(1) 教會內禁止飲食,2F以上喝水須到教室外,汽車停車可停收費停車格。
(2) 配合教會開放時間,講座須於9點準時結束散場,垃圾請自行帶走。

電話: 03-2830284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