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食野草去】Part 3 路邊昆蟲學:幫蜜蜂找到回家的路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採食野草去】Part 3 路邊昆蟲學:幫蜜蜂找到回家的路
2019-10-27 09:30
  至  
12: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顯示地圖

愛因斯坦警告世人,「沒有蜜蜂,人類將無法生存,如果蜜蜂從地表消失,人類活不過四年。」

你知道蜜蜂、蝴蝶等授粉昆蟲,在生態系當中扮演了多重要的角色嗎?全球75%的農作物依賴授粉動物繁殖,而人類食用的3種食物當中,幾乎就有1種歸功於蜜蜂的協助。但由於使用農藥、殺蟲劑等因素,以及工業化造成土地利用的改變,造成蜜蜂生存空間壓縮,也影響授粉的狀況,甚至嚴重的是,氣候變遷改變了蜜蜂在地表的活動分布。各種現代的開發、都市化效應,使蜜蜂面臨消失的危機。

邀請您來了解蜜蜂的各種知識,以及幫蜜蜂找到回家的路!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課程緣起】

  1. 此課程係由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補助經費,以推動「非農地禁用除草劑」觀念。
  2. 本課程設計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及荒野志工,建構除草劑對土壤、水質及生態危害認知、雜草在生態地位上的重要性、雜草管理知能及不用除草劑可以讓生態更健全等等觀念。
  3. 荒野的夥伴習得相關知能後,未來於推廣環境教育不同場域,均能導入非農地不用藥(除草劑),以促進生物多樣性概念。

【課程時間】2019/10/27(週日)上午09:30-12:00。

【課程地點】荒野保護協會B1荒野廳。

【課程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課程對象】名額60名,邀請對蜜蜂生態有興趣的夥伴報名。

【課程費用】免費,講師鐘點費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支付。

【報名方式】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至2019年10月23日23:59截止,或額滿為止。

【課程講師】台大昆蟲系楊恩誠教授。

【活動內容】認識蜜蜂、了解蜜蜂在生態系當中的功能,以及了解如何維護蜜蜂的環境生態。

【注意事項】若報名後無法出席,請務必來電或來信取消,將機會留給其他人。

電話: (02)2307-1317分機21 台北分會專職曾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