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食野草去】Part 4 路邊雜草學:雜草生態功能與管理概念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採食野草去】Part 4 路邊雜草學:雜草生態功能與管理概念
2019-10-27 13:30
  至  
16: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顯示地圖

雜草有什麼用呢?雜草的實際功用到底是什麼呢?除了觀感不佳,還會對農作物造成負擔吧!但,真的全然如我們所想嗎?

事實上雜草與植物、農作物之間的相互關係是不容忽視的,雜草經常扮演複雜的角色,除了會影響昆蟲的行為,使昆蟲控制在一定數量、不影響作物最終產量,也完整了生態系系統。

邀請您來理解雜草生態界是如何運作的,以及動、植物與雜草的互動模式,並且延伸思考雜草的重要價值!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課程緣起】

  1. 此課程係由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補助經費,以推動「非農地禁用除草劑」觀念。
  2. 本課程設計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及荒野志工,建構除草劑對土壤、水質及生態危害認知、雜草在生態地位上的重要性、雜草管理知能及不用除草劑可以讓生態更健全等等觀念。
  3. 荒野的夥伴習得相關知能後,未來於推廣環境教育不同場域,均能導入非農地不用藥(除草劑),以促進生物多樣性概念。

【課程時間】2019/10/27(週日)下午13:30-16:00。

【課程地點】荒野保護協會B1荒野廳。

【課程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課程對象】名額60名,邀請對雜草生態管理有興趣的夥伴報名。

【課程費用】免費,講師鐘點費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支付。

【報名方式】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至2019年10月23日23:59截止,或額滿為止。

【課程講師】台大農藝系黃文達副教授。

【活動內容】了解雜草的生態功能用,以及學習雜草的管理概念。

【注意事項】若報名後無法出席,請務必來電或來信取消,將機會留給其他人。

電話: (02)2307-1317分機21 台北分會專職曾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