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十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場次

荒野台南十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場次
2019-10-04 19:30
  至  
2019-10-25 21:00

每週五晚上7:30-9:30荒野台南分會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15TEL:06-2607259 )

無需報名  歡迎準時入座 

 

第一場

日期:10/04

講題:我們與公園的距離  -巴克禮公園生態化初探

主講者:楊逸萍   米蟲

講座簡介: 你有多久沒有到公園走走了呢?公園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巴克禮公園是我們都市的後花園,讓我們一起來討論,未來要如何看待我們與公園的關係,如何與環境與生物一起共處成為生態公園。

 

 

第二場

日期:10/18

講題:循環經濟講 座

主講者:黃暐程(台灣肖楠)

講座簡介:

聯合國在2015年發表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明確指出,人類發展不是單一面向的成長,而是需要系統性的思考,「經濟活動、社會需求、環境生態」三個面向相互密切關聯。由「經濟推動循環」透過商業力量及市場機制的引導,讓消費者與生產者共同往永續循環邁進。在系統性的永續發展目標下,如何將好主意變成好生意,此次講座將透過四個觀點來切入分享邀請各位一同參與永續循環的奇幻旅程。

 

 

第三場

日期:10/25

講題:野望影展 / 暴龍真貌    The Real T.rex with Chris Packham / 英國 / 60分鐘

導影人:趙于瑩/微風

影片簡介

你印象中的暴龍是什麼樣子呢?拖著巨大的尾巴行走?大聲咆哮震耳欲聾?狩獵時總是單打獨鬥?這些印象會不會是錯誤的呢?雖然暴龍生活的白堊紀末期距離我們已有6500 萬年,但經由考古化石線索、古今生物比較、醫學斷層掃描等研究,不僅可以推測出暴龍的外觀,牠的步行方式、牠的叫聲、甚至是驚人的咬力、與家族的互動也都能略知一二。跟著主持人克里斯以及特別來賓暴龍崔斯坦,利用科學的幫助,一起揭開暴龍的真正面貌!

獲獎紀錄    提名:最佳主持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