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打開你的夜視鏡】大溝溪夜間生態導覽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0【打開你的夜視鏡】大溝溪夜間生態導覽
2020-05-09 18:00
  至  
20:30
114 臺北市內湖區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顯示地圖

2020大溝溪夜觀體驗

        位於大湖公園捷運站附近,大湖山莊街底的大溝溪步道,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不消半個鐘頭即可遠離塵囂,親山近水,沐浴在芬多精與負離子的能量中,整條步道平緩好走,是全家合宜的自然體驗路線。

        置身在都市中的大溝溪卻有著渾然天成的溪流飛瀑原始自然的絕美環境,生態豐富自然是無庸置疑而大溝溪的夜生活,有別於白天的喧鬧,夜晚多了份寧静,走在步道上可以聽到夜晚才能享受的領角鴞歌聲。溪流間陣陣蛙鳴,此起彼落,白天隱身,晚上就大方的出來覓食了,晚上走步道要小心有可能跟肥肥的黑眶蟾蜍撞個正著而平日躲在暗處的蛇類也在溪流旁擺好姿態等著獵物上門。

        時節對的話還可遇見林間點點亮光,同時夜間鳴蟲也在盡情鳴唱白天佔樹為王的霸氣黃口攀蜥,到夜晚只見可憐兮兮的抱著細小枝條在睡覺,還有不少驚喜等著我們一起來尋找。

        在夏日夜晚做夜間觀察,不僅清氣爽,夜間上演的生物LIVE秀更是精采,期待你一起來觀賞!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活動時間】2020/05/09(六) 18:00-20:30

【活動地點】台北市 內湖區 大溝溪步道(圓覺小溪步道)

【集合時地】2020/05/09(六) 17:50 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30人,歡迎親子同行(孩童建議7歲以上)20人以上成行。

【報名時間】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會員250元(含配偶及直系親屬),非會員350元。本活動將為參加者投保100萬元平安險,由汐湖組解說員義務帶領分享,解說費將全數捐贈荒野保護協會作為保育及教育推廣之用。

【交通路線】

1.大眾運輸: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

2.公車:捷運大湖公園站(出口1)【247】【287】【267】【677】【620】【棕10】  

【棕19】【紅31】【紅2】【284】【683】【681】【630】。

3.捷運大湖公園站(出口2)【247】【287】【267】【630】【620】【677】【683】【紅2】【棕10】【棕19】【681】【284】

                               

【攜帶物品】

必備:飲水、雨具、點心、手電筒,以及愉快的心情。請穿著輕便的衣物和防滑的運動鞋。

建議:帽子、放大鏡、照相機、防蚊液、筆記本、筆、健保卡等物品。

【注意事項】

1.為配合衛生局傳染病防治法,3/15起政府已將全球「所有國家」列入疫情旅遊警示國家,凡自國外(不論國家)返國者,或出現體溫超過37.5℃、乾咳、疲勞感等症狀,14日內請自主隔離進行居家檢疫,避免參加活動。活動前一天請協助填寫防疫提醒及自主檢查聲明」,將於行前通知發送

2.山區地形多變部分路徑潮濕,行走時請注意自身的安全,留心腳步慢走。

3.戶外活動時,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4.無論晴雨,本活動照常舉行,若活動當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活動將順延擇期舉辦,或扣除部分行政費用後退款。

5.山區垃圾清運不易,請帶走當天所有自己製造的垃圾,除了腳印和回憶,什麼都不要留下喔!

6.完成報名手續者,本會將於活動前三天以電子郵件寄送「行前通知單」,活動前將不再以其他形式另行通知,請留意信箱,若活動前仍未接獲通知單者,煩請與本會聯繫。

【繳費方式】

線上報名72小時內,可採線上刷卡、劃撥、填寫信用卡授權單或親至協會繳費,未在報名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謝謝您的配合!劃撥繳費,請於單據上註明活動名稱後,拍照傳至sowtpe@wilderness.tw

【劃撥帳戶】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劃撥帳號】 18724292

 

【退費標準】

1. 於活動前7日(含)取消,扣除報名行政費用每人每場次100元,其餘全退。

2. 於活動前3日(含)取消,全額不予退款,可轉讓名額(轉讓對象條件:會員只能轉讓給荒野有效會員配偶直系親屬,非會員則無限制)。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3.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4. 若因本會之特殊緣故導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5.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繳費方式】報名72小時內,請以劃撥、信用卡或親至協會繳費,已完成報名程序;未完成報名程序者將不保留名額,謝謝您的配合。

【活動前洽詢專線】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楊小姐 (02)2307-1317分機21。

會員價: NT$ 250
非會員: NT$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