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淨灘行動_台北場(個人響應)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7國際淨灘行動_台北場(個人響應)
2017-09-23 13:00
  至  
17:00
249 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文化公園顯示地圖

眺望著蔚藍大海,可知道保特瓶正航向太平洋?

踏著沙灘踩著浪,要小心翼翼的避開免洗碗筷。

聽著海浪聲呢喃,海洋朋友正因誤食塑膠袋而悲鳴。

別再說你/妳愛大海,不要拒絕任何一個愛海的行動!

 

全球海灘上塑膠垃圾的密度是海底的29倍,更是大海表面的兩千倍。海岸線像一台不用插電的吸塵器,透過潮汐與波浪的日夜推移,讓漂浮的垃圾不斷堆積在沙灘上。

原來我們不一定要辛苦航行到太平洋中心打撈稀薄的塑膠碎片,與海底與海面相比,海岸是人類最容易到達的海洋環境,讓「淨灘」成為每個地球人守護海洋最直接的行動。


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及全世界愛海的朋友一齊來加入『2017愛海無拒~國際淨灘』的行列。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23日(週六)13:00~17:00
                    (如遇颱風則活動取消)

【淨灘地點】新北市八里區挖仔尾海灘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淨灘報到】13:50-14:20於十三行文化公園集合

【個人攜帶物品】
●必備物品:帽子、水壺(現場有箱水可補充)、雨衣、健保卡、長褲、運動鞋(避免被不明物刺傷)

●建議攜帶:防曬乳照相機、筆記本、筆、袖套或長袖外套(避免曬傷)、個人藥品。

【交通方式】
(1) 大眾交通工具:
a. 捷運關渡站 →轉搭紅13號接駁巴士 → 十三行文化公園 
b. 捷運淡水站→渡船頭 → 左岸公園站紅13路接駁公車 → 十三行文化公園 
c. 關渡大橋 → 台十五線八里方向 → 中華路→文昌路 → 博物館路 → 十三行文化公園
 
(2) 自行開車:
a. 關渡大橋→台十五線八里方向→中華路→文昌路→博物館路右轉約300公尺,即可看到文化公園的入口
b. 台64線→八里交流道(2公里出口處,出觀音隧道第一個交流道)→中華路→文昌路→右轉博物館路約300公尺,即可看到文化公園的入口

【注意事項】
(1) 活動中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自行離隊。
(2) 尊重自然中的每一個生命,請勿任意採摘、踐踏植物以及捕捉動物。
(3) 為確保大家安全,活動當日嚴禁戲水
(4) 當天進行淨灘時請注意:
   a. 盡量使用夾子碰觸較危險垃圾,如: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具危險性物品等。
   b. 請盡量不要踩在木頭上,以免被釘子割傷。
   c. 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d. 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一人搬運、清理。
(5) 響應國際淨灘日理念,當天請勿攜帶瓶裝水、杯水等一次性飲料!隨身攜帶水壺及個人餐具,減少塑膠對海洋及土地的負擔喔!


 

【講座推薦】淨灘可以解決問題嗎?

來一場《海洋塑化記》

透過淨灘活動前的室內講座分享,了解海洋廢棄物的何去何從,解開塑膠在人類史上的產生與演變。面對海廢,除了淨灘,我們還可以怎麼做?

【講座名稱】海洋塑化記

【講座日期】2017年09月15日(週五)19:30-21:00

【講座地點】荒野保護協會 B1荒野廳(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人數上限】50人,請至荒野官網報名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7271

 

電話: (02)2307-13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