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球影展】0507 (二) 「日本再生-尋找新能源典範」+ 公民電廠向前行

【2019地球影展】0507 (二) 「日本再生-尋找新能源典範」+ 公民電廠向前行
2019-05-07 19:30
  至  
21:30

 

地球倡議系列講座最後一場次「社區發電小確幸、公民電廠向前行(5/07)」+ 加碼放映「日本再生-尋找新能源典範」

01edm_ri_ben_zai_sheng_.jpg

影片簡介
帶領福島災民打官司的河合弘之律師,經常被問到「不用核電,又要保持電力穩定,要用甚麼電呢?」、「再生能源又貴又不穩定,大量使用不會造成缺電嗎?」。他與日本再生能源政策專家飯田哲也先生,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拜訪了7個國家與地區,了解他們如何解決能源需求的問題,製作完成這部「日本再生-尋找新能源典範」影片。


台灣正在關鍵的能源轉型之旅。透過影片可以讓大家感受到,參與能源是公民應該有的責任和權利,傳統大型電力公司壟斷市場的狀況必須要被打破,透過公民了解、參與能源決策,與人人都可發電的可能性,台灣不止能源將轉型,我們的民主政治也將轉型,成為更理性、更知性的公民社會。

--

    
大家都不要火力空污和高碳排,還有什麼方式可選擇呢 ?小型、分散式的電廠,讓自己的「綠電」自己發吧 ! 
 
我們的綠電,是對環境友善的綠電,是可以避免環境破壞的綠電。公民電廠,就是大家都可以參與的電廠,正因為是關心自己週遭環境的公民一起參與,我們有機會打造環境友善的小型電廠。
 
我們的努力,不但可以為環境儘一份力,同時可以有多元的實質投資回饋、或是創造公益價值。歡迎您共同來了解什麼是公民電廠 。

 

講師│
陳雍慧  ( 自然名 : 海冰 ) 氣候變遷教育委員會台北分會節能組組長
黃嘉瑩  ( 自然名 : 鳳蝶 ) 氣候變遷教育委員會台北分會節能組副組長
   
時間│0507(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