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多樣性與入侵種危機系列講座

2019年生物多樣性與入侵種危機系列講座
2019-05-10 00:00
  至  
2019-05-31 00:00

 

       埃及聖䴉是一種外型獨特的鳥類,在古埃及,他是智慧之神的象徵。到了現代,因為他的獨特造型和故事性,許多國家的動物園將他作為觀賞鳥類而引入,同時卻也有許多國家無法防範他的逸出。在台灣,他已建立了龐大的野外族群,影響其他水鳥的生存。

       這樣的故事在你的記憶中出現過幾次呢?從好久以前的福壽螺、紅火蟻、沙氏變色蜥,到近十年的斑腿樹蛙,甚至更近期的高冠變色龍、綠水龍,同樣的事為何一再發生,「入侵生物」又帶來哪些危害?

       為了傳遞生物多樣性的觀念,我們規劃了四場精彩的生態講座,無論是想欣賞台灣之美或關切入侵生物危機,邀請您的參與,隨講師們一同剖析台灣生態問題。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補助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指導單位】  新竹市政府

【講座日期】  2019510日~2019531日(每週五)晚間19:30~21:30

【講座地點】  荒野新竹分會2F荒野大廳(地址:新竹市公園路86-1號)

【講座對象】  對本系列講座有興趣的民眾,大小朋友不限(敬請家長照顧好小朋友的秩序,以免影響他人聽講權益)

【講座費用】  免費,採自由入座,但須配合簽到(現場座位有限,請即早入座)

【講座場次】 

日期

講座主題

講師

5/10

紅樹林的生物世界

沈競辰/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碩士

5/17

外來不是客-台灣外來種斑腿樹蛙及沙氏變色蜥的啟示

楊懿如/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

5/24

入侵植物與生態保育

潘富俊/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教授

5/31

里山~充滿生命的社會生產地景

林君蘭/荒野氣候變遷教育委員會副召集人兼樹木調查組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