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軍艦岩生態導覽

2019軍艦岩生態導覽
2019-10-19 14:00
  至  
17:00
【本次活動已包場,不開放報名】

       古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要小台北則不用登上七星山,在軍艦岩便能輕鬆體驗。

       軍艦岩位於陽明大學北方山區,海拔低於200公尺(實際高度眾說紛紜),頂上360度視野,將臺北盆地和環山景觀盡收眼底。

       軍艦岩地質屬兩千多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山頂雪白砂岩之砂粒,讓人有滄海桑田之感,與後方之大屯火山群形成強烈對比。整座山出產著名的唭哩岸石,在一百多年前台北建城時,擔負重要角色。

       軍艦岩海拔不高,但因地處東北季風入口,山脊線上受到風衝壓力,氣溫較低,造成植物生態帶大幅下降,使一些原本生存在中高海拔的植物也在此落腳。此外,許多人為之干擾,讓人更加疼惜這得天獨厚的地方。

  在這秋高氣爽的迷人季節,荒野保護協會將邀請大家一起來軍艦岩登高望遠,探訪台北都會的秘密花園,體驗大自然之奧妙。誠摯地邀請您和我們一起來探訪軍艦岩的山林之美,共同珍惜這裡的生態。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活動時間】2019年10月 19 日(六)下午 14:00 - 17:00

【集合時地】 捷運石牌站一號出口 13: 50 集合

【活動內容】生態導覽與自然體驗

【活動費用】荒野會員200元整。非會員250元整(包含保險費用)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30人(建議年齡七歲以上孩童參加),若活動報名人數未達15人即不開團。

【攜帶物品】
1. 必備:請穿著輕便服裝和運動鞋,做好防蚊與防曬準備,並攜帶帽子、健保卡、雨具、水壺等物品。
2. 建議:放大鏡、小點心、圖鑑、望遠鏡、筆記本等。

【交通方式】

為響應環保,建議搭乘捷運淡水象山線在石牌站下車,在一號出口集合。

 

電話: (02)2307-1317分機17 台北分會專職陳小姐
Email:
會員價:荒野會員(有續繳2019年年費者) NT$ 200
非會員 NT$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