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分會】第一期減塑宣導志工培訓課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北分會】第一期減塑宣導志工培訓課程
2020-06-09 00:00
  至  
2020-06-30 23:59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顯示地圖

 

人類自1950年代至今,總共製造了83億噸的塑膠,這些塑膠會在環境中存在數百甚至數千年,對自然環境造成近乎永久性的傷害,正在嚴重地污染我們的陸地、海洋、甚至空氣!塑膠造成的危機無處不在,並且也是造成全球暖化和各種疾病的元凶之一!
現在是我們要採取積極行動的時候了!只要你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你會發現,透過培訓中講師們、伙伴們分享的豐富知識與滿滿量能,不止我們自己可以快樂地改變自己,成為「減塑達人」,同時我們會擁有最棒的信心和更多的機會,來影響更多的人!
和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把台灣打造成在國際發光發亮的低塑王國!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減塑小組

【課程日期】2020年6/9、6/16、6/23、6/30(週二9:00~15:00共計四次)

【課程對象】歡迎關心減塑、減廢議題的一般民眾,名額30人。

【課程目標】
1.    讓學員了解台灣的垃圾和塑膠使用現狀。
2.    建立學員具備具體有效的減塑實務操作及推廣技巧。
3.    鼓勵學員成為減塑行動家,帶領週邊的家人或朋友,甚至進入學校、企業、社會其他團體一起推廣減塑。


【課程費用】

課程費用1000元,保證金500元,共計1500元整。
含課程午餐四次,不含一次戶外課程之交通費用。
保證金500元,於培訓後六個月內(2020/12/31前)完成志工服勤規定推廣兩場,即全數退還。
(宣導講師需必須具有荒野有效會員身份)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6月7日(一)24:00截止(以收件時間為準,以利作業)

【報名方式】為落實無紙化作業,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

【培訓說明】
1.    本培訓為宣導講師培訓,結訓後將成為減塑小組宣導講師,以執行「減塑宣導」推廣活動為任務。
2.    課程及作業相關細節將於開訓當日6/9 (二)中說明。
3.    本會得視講師、天候或上課地點等臨時狀況,機動調整課程內容。

【繳費方式】
現金    親自至台北分會繳交費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1樓
超商/郵局    報名後可至填寫之Email信箱收信,或直接於報名頁面列印繳費單至超商或郵局繳費。
線上刷卡    於報名頁面填妥線上刷卡資訊
信用卡    下載【信用卡授權單】,填妥後請Email至sowtpe@wilderness.tw或傳真至(02)2307-2568
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18724292,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繳費時請於備註欄註明參加者姓名及課程名稱,如:王大明,台北第一期減塑


【退費方式】
1.    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於6/1(含)前取消者,將酌收50%保證金做為課程行政作業費用。
2.    於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保證金亦同)
3.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上課地點】
室內課程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B1教室)
將以電子郵件正式通知

 

日期

時段

課程主題

6/9 ()

09:3015:00

課程與小組介紹
減塑慢行
國際與台灣的限塑政策:為什麼這麼難?--孫瑋孜博士

6/16 ()

09:3015:00

減塑園遊會的操作與分享
回收與焚燒為何不是解決方案?--謝和霖(看守台灣祕書長)
減塑教案示範

教案說明與討論

6/23 ()

10:0015:00

戶外課程
參觀焚化爐與掩埋場

6/30 ()

09:3015:00

教案試講
簡報技巧與魅力
授證、場次說明

 

--------------------------------------------------------------------------------------------------------------------

精彩課程  講師介紹

《回收與焚燒為何不是解決方案》--謝和霖老師/看守台灣祕書長

台大化工所碩士畢、曾進台塑石化公司六輕工作,因深感生命無常須把握有限人生從事有意義工作,且目睹石化工業園區風險與危害,而決心踏入環保領域。
謝和霖老師在台灣環保界裡耕耘多年,研究垃圾問題、回收體系和塑膠污染,並提出許多倡議與批判。他努力尋求真相,希望打破虛偽官僚文化,讓社會能正視問題,實事求是,以從根本解決問題。
台灣的回收率,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亮,但事實上,回收就是問題的解決之道嗎?我們製造了多少東西出來,根本無法回到回收體系、而進了焚化爐或掩埋場?
在我們的培訓裡,謝和霖老師將會帶著你我了解到,回收與焚燒為何不是解決方案!

 

《國際與台灣的限塑政策:為什麼這麼難?》--孫瑋孜博士

身為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博士的瑋孜,最喜歡的一句話:「我們的環境不是祖先給的,而是我們向下一代借來的」。原可以持高學歷在業界有大好前程,深感有限資源的地球上,人類不能再無限制地開採、生產、消費、丟棄,污染,因此毅然投入倡議零廢棄與減塑等環保運動,推動個人清潔用品禁止添加塑膠微粒、塗料含有害重金屬規範、督促政府研擬一次用塑膠之禁用期程,並參與全球「擺脫塑縛(Break Free From Plastic)」活動。現正積極籌備「台灣零廢棄聯盟」。
在荒野的減塑宣導志工培訓裡,瑋孜將為您解析:【國際與台灣的限塑政策:為什麼這麼難? 】,精彩課程,請您仟萬不要錯過!
 

《推廣技巧與分享》--黑琵鷺

『身為荒野 推廣講師 最受歡迎的 明星講師黑琵:陳興隆,就是有本事,把艱澀的內容,轉換為平易近人、幽默動人的演講!也因為這個好本事,他代表荒野出去演講超過佰次,企業、學校、機關團體,都想指定他去。
會演講是一回事,但是同樣的內容,如何打動人,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可真的是大學問!黑琵的密訣在那裡?
在這一小時裡,我們請黑琵來與你分享:演講與推廣技巧!
希望可以把理念推廣出去、影響更多人的你,千萬不可錯過了!』

 

 

電話: (02)2307-1317分機21 鄭小姐
Email:
課程費用1000(含午餐、場地險)+保證金500 NT$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