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劑2020推廣講座】漢方草本的生活藝術

【除草劑2020推廣講座】漢方草本的生活藝術
2020-07-10 19:30
  至  
21:00

本活動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無須費用、請事先報名額滿20位止。

google表單線上報名:https://pse.is/T7AUN

 

土地上的沃土賜予豐僥的物產,萬物皆有能量,漢方茶與藥膳以天然藥草植物、食物等作為原料,透過沖煮及烹飪的轉換來滋養溫潤身體,使我們獲得能量。

從小生長於中藥世家的謝明勳,生活與土地、花草息息相關,將各式花草植物做成生活茶品,讓人們能更輕鬆的把土地能量融入日常。身為客家女婿且愛料理的他,曾在手艸舉辦「節氣食堂_以物換餐」的活動,結合客庄、友善土地農法食材、漢方花草等,搭配做成藥膳料理,參與者以物易餐,跳脫以金錢價值去衡量的觀念,同時也讓他們了解從土地到餐桌上的過程,透過料理參與彼此的生命。

當天謝明勳將帶領大家製作一款專屬於自已的茶,透過各式不同的植物、甚或是常見「野草」,配製出獨特的層次香氣。

「從山林中我學習到自然、平等、流動、分享的生命藝術;與漢方花草植物的相處中,則學習到敬天愛地的精神。」手艸生活主理人-謝明勳的分享,邀請您一同入座!

 

【除草劑2020推廣講座】

【時間】2020/07/10(五)1930-2100

【地點】荒野台南分會/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1樓

【線上報名】本活動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無須費用、請事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