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解說員培訓招生簡章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第四十期解說員培訓招生簡章
2020-08-21 19:30
  至  
23:44

否還記得,土地與樹木擁抱的溫度?

是否感受過,在微涼的風中沐浴著花開果熟的美妙香氣?

是否曾注意過,埋沒在城市喇叭聲背後的鳥鳴?

我們一直在自然之中,卻常常忽略自然對你我的呼喚。

這些觀察的能力,不是我們不會,只是我們忘了。

加入解說員之前,樹是樹,花是花;

過培訓課程之後,樹有了挺立的理由,花有了美麗之外的意義。

室內課程中,資深的講師將帶領大家了解各地獨特的生態及環境對生態的影響;而在戶外課程,我們則一起走訪近郊步道及生態秘境,並在自然觀察同時,領略四季在新竹這塊土地上的遞嬗之美。

更重要的,還可以在這裡遇見一群一起在自然裡玩耍及變老的夥伴。

解說就像一扇窗,推開窗,讓城市的煙霾散去;推開窗,讓自然的美灑入心中。

荒野新竹40期解說員培訓,期待您的加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

2020年08月21日~2021年01月16日

【活動對象】

招訓熱愛自然,守護環境,擔任人與自然橋樑的解說員。

本人,須具備有效會員資格。(會員請續繳年費,非會員請於報名時一併入會)

年滿十八歲,對定點觀察與解說教育活動有興趣者。

【活動費用】

會員,且已繳本年度年費:3,200元(課程費3,200元)

會員,但未繳本年度年費:4,200元(含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非會員:5,200元(含入會費1,000元、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課程費用含講師費及行政支出,不含食宿、交通、保險費用。旅行課程需另外繳費。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0年08月14日止。名額36名,額滿為止,滿 28人始開課。

【報名方式】

A.請先至荒野總會網站,建立基本資料檔案。

B.請由新竹分會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整後email至sowhc@wilderness.tw (標題請寫「OOO(姓名)報名40解」),並請附上彩色半身照片檔案。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繳費,繳費方式如下;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上,謝謝您的配合!

親至協會繳費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荒野e化繳款」選擇繳費方式,請註明課程名稱、姓名。

【退費標準】

1.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

2.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只退還50%課程費用。

3.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4.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上課地點】

室內:新竹市公園路86-1號2F荒野教室、戶外:另行通知。

【課程內容】

以上課程時間,本會保有課程日期更動之權利,若有更動將於課堂宣布,敬請學員注意。

*自然名分享II為I之時間彈性課程。

【課程說明】

  1. 課程「自然名分享」由學員分享自己的自然名,每人5分鐘。
  2. 課程「解說演練」由學員進行15分鐘戶外解說,聽講對象為荒野夥伴,解說主題由學員自選。
  3. 課程「秘密花園~規劃一場解說」為第一次由學員規劃執行整場解說活動,對象為學員親友、親子團、輔導員&親友。
  4. 上課開始時間原則:週五課程19:30~;周六/日上午09:00~;周六/日下午13:30~。

【作業項目】

【作業說明】

1.「課程心得/花絮」由學員自選課程做成文(+圖)記錄,每人至少繳交一份,存成word電子檔,發表於40解社團臉書專頁或荒野花絮。內容格式可參考分會網頁。

2.「解說觀摩」係指實地參與各定點及分會承接之活動,如:十八尖山趴趴走、與荒野趴趴走…等,如欲參加觀摩,請預先在分會網頁推廣活動欄登記。

【注意事項】

  1. 為維護學員權益,本課程不開放學員親友上課,亦不接受單堂選課。
  2. 課程時間、地點若有異動,將於課堂宣布,敬請注意。
  3. 每次上課請記得簽到,學分統計以此為依據喔。

【結訓標準】

  1. 至少參加一項下列課程 (1)期初旅行 (2)期末旅行(3)秘密花園(教案、規劃、執行)。
  2. 【課程內容】加上【作業項目】學員須完成72學分以上 (含必修作業項目8學分,以及期初或期末旅行8學分)。
  3. 期初或期末旅行須全程參與,方可各得到 8 學分。

課程詳情請查詢荒野新竹網站 http://sowhc.sow.org.tw/

會員價:有效會員,且已繳本年度年費:3,200元(課程費3,200元) NT$ 3,200
會員價:會員,但未繳本年度年費:4,200元(含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NT$ 4,200
非會員:5,200元(含入會費1,000元、年費1,000元與課程費3,200元) NT$ 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