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荒野

關於荒野。

荒野認為最好的解說
便是將民眾帶到大自然裡,讓自然去感動他

很高興看到以往的合作單位也陸續主動加入主辦行列,進一步影響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而這個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看見的效果。今年度,荒野也卸下主辦地球一小時的任務,加入與很多人一起響應地球一小時的行列,我們也終於再次舉辦自己的「夏至關燈」活動,期待在今年6月,重溫那個單純又率直的荒野夏至關燈活動。

荒野保護協會為依法設立之公益社會團體,是一個由尋常老百姓自發組成的環境保護團體。自1995 年成立以來,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世界,致力以全民參與的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以來,累積許多人的熱誠、善意與願力,大家齊力以自然教育、參與環境議題、保育自然棲地、社區生根、推動志工組織等方式,為保護台灣環境做出無私且非凡的貢獻,並繼續朝向專業化、社區化與國際化邁進。

荒野保護協會組織架構由會員、志工、秘書處三股能量「協」力運作,三力合作即為「協」。

荒野保護協會組織架構由會員、志工、秘書處三股能量「協」力運作,三力合作即為「協」。

1) 會員代表:每三年改選一次,以全體有效會員在各地分會投票選出。再由會員代表投票選出理事、常務理事、監事、理事長。
2) 志工群組:由不同面向切入推行環境教育及棲地守護。
3) 秘書處:總責協會所有相關業務。

紀錄很重要,一群人一起積極為臺灣物種留下資料更是重要,全臺灣大家一起來也是重要的,讓我們把棲地物種調查變成習慣吧!棲地守護大家一起來,荒野保護協會會在環境教育及棲地守護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