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一炫蜂團的回憶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余宗霖(荒野新竹親子團一團,自然名:熱帶雨林)、圖/陳材元(荒野新竹親子團一團)

我在一年級時加入了荒野竹一炫蜂團的小小蜂,那時我還是個小毛頭,整天找吃的、找玩的,不知道來這裡做什麼,更不知道什麼叫做環保、荒野、有關自然的東西,我覺得這應該是爸爸帶我來炫蜂團的原因之一。

當了兩年的小小蜂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荒野炫蜂團在做什麼,也藉由升上小蜂的這三年之間讓我學到了並不只是環境的保護。在這三年裡,我的導引員帶活動,從教室裡看影片,認識動物;做自然觀察;溯溪、爬樹等刺激的活動;到保護生態的課程——淨灘、護蛙等。這些訓練的「過程」,正是荒野炫蜂團最好玩的地方。

每次團集會都讓我學到更多知識和道理,我覺得每次團集會都讓我體會到更多東西。舉例來說:溯溪活動讓我體會到只要團隊團結一致,就能努力完成目標;爬山走步道讓我知道可以四處觀察自然的生態美;自然創作讓我明白到原來運用大自然所遺棄的東西也能做出各種不同的裝飾品。這些課程讓我對自然有了新的看法,也開始喜歡炫蜂團了!

我很感謝荒野炫蜂團這三年來不斷的訓練,我從甚麼都不知道的小毛頭一路變成可以策劃活動、帶領大家、甚至可以當一位小小解說員,我因為荒野炫蜂團而改變了。我要準備升上奔鹿了,我會一直跟著竹一團學習!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267期第19頁4.0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