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二團——奔鹿邁向成功之路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吳賜明(荒野台中親子團二團奔鹿團,自然名:開運竹)
圖/張郁玟(荒野台中分會秘書,自然名:小茉莉)

國人常思考該留什麼給下一代?進了荒野親子團,想法有了新的轉變,孩子需要的是競爭力,未來的行業現在未必存在;接下奔鹿籌備就開始計劃該如何幫助孩子思考,如何訓練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奔鹿籌備第一章便是心智圖法,有些孩子現在已經開始應用了。

次團集會的主題是探索思考與親子互動,許多大鹿常掙扎該放手或從旁協助,確實無標準答案,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唯一,親子關係的經營巧妙且各有不同。一場親子籃球賽,看到孩子們奔馳球場的拼勁,及家長協助孩子求勝的用心;場邊啦啦隊「黑龍加油」的吶喊聲,仍迴蕩在耳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可見一般。

放的青春需要被肯定與重視,奔鹿元年的主題是「動感與感動」,活動設計主要讓孩子在動態活動中展現活力,及體會親子互動的感動,與體驗荒野三生教育的感動。

鹿的特質溫馴而好動,順著毛摸是良方,不必給很多規定,自然而然都能謹守分寸;分享是付出的開始,孩子們的分享,從一開始的團長很帥,讓我覺得家長教育成功,懂得讚美,小孩說話實在;後來規定不得再重覆,漸漸有看到蜘蛛結網、有感受溪水冰涼的孩子,一次比一次成長。

功不必在我,感謝所有支持與協助奔鹿成團的夥伴,有夥伴一路相挺,讓成團之路走得更快,更感謝這群可愛的小鹿,大家的活力與動感,讓我感動,開運竹愛你們。

務昌隆是許多友團祝福的話語,除此之外更祝福親子團的夥伴在荒野的滋潤下親子關係更上一層樓;成長需要陪伴,是段珍貴的生命陪伴生命的過程,輔以易子而教的能量,奔鹿的生活必能獨立自主,接受自我挑戰,正向思考生命更能樂觀自信,社會觀必能與人團結合作,尊重他人的想法,守護地球生態,並身體力行。願奔鹿邁向無限寬廣的成功之路,代代相傳。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269期第18頁1.8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