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不只「撿」、更要「減」 海洋倡議行動

我們正在做的事: 

 

2019 不只「撿」、更要「減」 海洋倡議行動

 

      根據環保署提供2017年4月22日至2018年11月底止的統計資料,這期間全國淨灘場次達2萬3,469場、約40萬人次參與,平均每個月有1,200場的淨灘活動。這當中不乏大規模淨灘活動,主辦單位為了吸引、鼓勵或慰勞大家參與,提供各種過度包裝的餐飲食品、瓶裝水、紀念服裝、輕便雨衣或小贈品等,最後現場製造的一次用垃圾量,甚至比當日撿拾到的海洋廢棄物還多。

      為此荒野保護協會在面對淨灘活動邀約及詢問時,除了提供環境教育推廣課程及投入相當人力進行現場帶領之外,更在合作前期進行理念的溝通及倡導,邀請參與淨灘的民眾及團體,與我們進行一場不只「撿」、更要「減」淨灘。

一、國際淨灘行動
      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是保育團體Ocean Conservancy於1986年發起的活動,與一般淨灘不同的是需要紀錄廢棄物的種類與數量,進一步釐清汙染的來源。

如何自己策畫一場淨灘行動? https://goo.gl/DMAQy7
查詢荒野保護協會2019年9-10月的場次與名額

二、愛海小旅行
      台灣被大海擁抱,邀請您到海邊遊玩時,順手撿拾一公斤的垃圾,將淨灘數據上傳到台灣最完整的海廢資訊平台:愛海小旅行 (智慧型手機也可以上傳!)

三、重新看見海洋
      邀請您一同靜下心來傾聽海的聲音,透過一場演講,潛進神秘的海洋,進而思索,能透過什麼行動一起來守護她! (申請推廣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