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的傳承與感動:荒野22週年年會有感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陳正彬〈臺南分會親子團第四炫蜂籌備團團長,自然名:灰熊〉

2017年9月白露近秋分,荒野年會在台南舉辦。今年交棒給台南荒野夥伴舉辦盛大的年會,在年會總召賴麗舟〈自然名:金魚草〉以及分會長陳格宗〈自然名:野馬〉跟祕書黃德秀〈自然名:甘蔗〉的召集與邀約下,成功的完成這件盛事。感謝上天給予我們這樣一個機會與共同成長的機會,這是一個恩典。

    加入荒野剛好滿一年,在這一年裡熱切地感受到每位荒野夥伴的熱情以及無私的愛。這份愛不論是在大人或是小孩身上,都可以從滿滿的體會到。年會的籌辦,經歷多次的討論與串聯,我們都不是天生就會籌備活動,我們有的只是那份熱情以及對於環境自然的慈悲與熱愛。過程中,每位夥伴負責且不推卸的扛起所有活動的責任,在這過程中感受到的只有喜悅與感動。

       這次年會的義賣攤位,各個群組使盡全力,不論是手作小物或是滿滿愛心的自然食材,都感動了所有參與的人。對親子團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玩樂的場域,也是一個戶外的學習空間。看到每個孩子使出全力的介紹自己攤位上的商品,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於生活以及生命的熱情。三生教育也因此得到實踐的可能。雖然我並沒有參加晚會,但我能想像整個過程肯定充滿愛與歡樂。無論是戲劇的演出、授證的進行,都完整的呈現荒野人的核心價值與對於彼此的愛。

       隔日在台南山上區台南原水道舉行的聖水傳遞活動,讓我們看到整個荒野親子團的壯大盛容以及每個參與夥伴皆有志一同的表達對於保護水資源的決心,深切的表達出在經濟開發與自然守護之間,應該要有一個長遠的規劃與考量。我們的所有作為都深深地影響著下一代的價值觀與看法,許多改變是不可逆的,我們在人生以及生活的每一個決策口都需要慎重的考量下一代所應擁有以及將會失去的可能。就像我猶記小時候那條讓我抓蝦、抓魚的小河,帶給我心中的感受與滿足,讓我猶記四十年。

附加檔案大小
303_p15_0926.pdf1.9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