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__我的家

圖/文 劉建隆(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自然名:松雀鷹)

       隨著季節的轉換,時序已至初春。荒野志工的蓬勃朝氣和熱情,早已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滋養萌芽,而荒野大家庭的好氛圍與守護環境的決心,也正肩負著島上無數人民的期待與展望。

       記得多年前,著名歌曲高山青的填詞者鄧禹平先生有一本經典著作「我存在,因為歌、因為愛」,從書名我們不難看出存在於他心裡的摯愛與熱忱,而你我身為荒野人,彼此心裡存在的感覺又是如何?

       家,是一份寄託、也是避風港。總會與各地分會如同你我的家,繫著彼此情感與使命,營造和諧、溫馨、潔淨、舒適且多元豐富的空間感,也正向地發展出無可取代的組織文化。我們期待有更多的會員志工願意樂意地與專職們站在一起,共同攜手開創守護環境的新契機,也預約彼此下一站的幸福。

       十多年前總會搬到詔安街地下室之初,各項整備支出花費龐大,感謝當時提供二手物資與設備的夥伴們一起努力與用心,才得以大幅降低開銷支出。好長一段時間過去了,回顧當初為求節約而因陋就簡的陳設,已漸斑駁不堪;再加上協會組織能量擴大、專職及行政工作需求增加、物品裝備逐漸增多,整體環境也就顯得雜亂。所以,開始思考如何在不動用到原本協會預算的前提下,尋求其他可能的款源來支持修繕汰舊。

       經熱心志工們多方建議,去年底即著手規劃協會的內部整理。在北區親子團主動提出捐款的支持下,我們已將總會地下一樓的辦公空間、教室場地及庶務設施(備)做了些許的調整與更新。許多往來的志工們也給予正向的肯定與回饋,紛紛稱許協會的空間變得明亮乾淨、也溫馨熱絡。十分感謝北區親子團前總團長黃永輝(黃皮)的睿智,萬分感恩全體荒野伙伴的共同支持,或許二十萬元不是一個非常大的數字,但卻也展現志工強大的能量、也溫暖你我的心。

       一個人可以走得遠,但一群人才會走得精彩、走得久。歡迎伙伴們多來協會走走,享用荒野遊俠回家的感覺。

附加檔案大小
297_p15_0331.pdf1.6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