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荒野有愛 護蛙10年

我們正在做的事: 

幫青蛙過馬路,只是手段,目的是要喚醒人類對土地與自然的尊重,如果棲地不破壞,何需幫青蛙過馬路?

圖、文/黃瑞珠(新竹分會第四期護蛙調查領隊)

      對於青蛙的認識與了解,是因為梭德。梭德是誰?好酷的名字哦!不經意地看見海哥(海茄苳)在臉書分享幫梭德過馬路,才好奇地報名了新竹分會的護蛙調查團隊培訓。

      經過了紮實的室內、戶外培訓課程,讓我對兩棲類動物有更深的認識,也體認到,人類對於自然的干預並沒有站在生物的角度對待,對於原生物種來說,每一次的建設,就是一場浩劫與棲地破壞,然而,我們能做點什麼呢?

      每年的十月是梭德氏赤蛙繁衍下一代的季節,牠們必須要經過好大的馬路才能去溪流舉辦婚禮,往往在過程中就被汽車、大卡車路殺了。猶記得去年的守護行動中,最高記錄是一晚有400多隻梭德出現在馬路上,想想這些青蛙們,若沒有人注意到牠們,將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呢?

      幫青蛙過馬路,只是手段,目的是要喚醒人類對土地與自然的尊重,如果棲地不破壞,何需幫青蛙過馬路?為了讓物種能生存,怎能使用除草劑?這些都是有相關連的,我們所做的一切不只是為了梭德,其實也是為了我們自己而做。

每年的大山背護蛙活動,需要持續有人願意付出時間與人力讓愛延續,期待更多人的參與和加入!

護蛙10年 棲地認養募款活動
https://pse.is/99KWN

2018守護梭德 10月幫青蛙過馬路
https://goo.gl/giiqPM

 

 

附加檔案大小
312_14.jpg268.1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