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快報322期】美女,乾淨就美

我們正在做的事: 

        臺灣是個美麗的寶島,有翠綠高山、有潺潺溪流、有寬闊的草原,還有四面環繞的海洋,夏天可到海邊,在海中悠游,也可以到山上避暑;冬天可到山上賞雪,也可在南部度冬。

        臺灣是個值得深度旅遊的寶島,有多元的文化,有多樣的生態系,有豐富的物產,有令人激賞的人情味,在臺灣,任一村落、任一地點,用緩慢腳步及親切的口吻,就可以和當地人聊聊,聊聊生活點點滴滴,聊聊人與土地的故事,也嚐嚐當地的美食,同時也認識當地的文化。

        若把臺灣以擬人化來比喻,我認為她是個美女,而且是位有氣質的美女,值得大家慢慢發覺,慢慢去探索,而且不管從哪個地方開始認識,都會發覺這個美女(臺灣)令人喜愛。

        我從海岸行腳認識臺灣的海岸,有沙灘、有珊瑚礁岸、有砂岸、有藻礁,每一段都很美也很特別,一起參加的伙伴,因為線性且踏實的走過,總是要跟我說,海岸好美,而且深深愛上自己的海岸。

        我以一步一腳印走在淡水河的河岸,溪流行腳讓我欣賞大河之美,大河、海、城市、高山竟然可以共同在一個影像裏,這種景緻並非每個都會都有的,但臺灣卻可以。

        我勇敢的想,來個北橫行腳吧,於是找了一群朋友一起從大溪開始,經巴陵再過明池,從棲蘭結束,看著山的美,人的智慧,美麗的森林,舒爽的空氣,臺灣的山有著國際級的景色,真是美。

        臺灣是個美女,但我也看到住在島上的居民竟然在這個美女身上及臉上都塗上一堆髒污的感覺,在海灘上,滿滿的垃圾,在街道上,到處是菸蒂或隨手丟的垃圾,在安全島及公園,也總在灌木叢裡有寶特瓶,甚至在邊坡或山溝也沒有逃掉,再美的美女,若臉上或身上都塗滿髒污,這樣是否就難以令人親近呢?但若是一位天生美女,是不是把髒污移除或清潔一下,不用化妝也是美呢?

        而若是我們的年輕族群們,每天看著街道及公園都有垃圾,會不會在耳濡目染下,以為這景象為自然呢?變成生活在堆有垃圾的區間也視為正常呢?真的不願意走在街道一直看到垃圾,真的不願意到山區休閒也看到山徑也是垃圾,不願意年輕族群以為這是正常,不願意臺灣成為垃圾多的島嶼。

        臺灣是個寶島,臺灣是個大美女,我們一起從自己做起,移除美女的髒污或不要再弄髒她吧!

附加檔案大小
322_dan_ye_p3.pdf567.3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