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來襲 以愛傳愛,我們不怕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張凌蓉<台中分會志工,自然名:草鴞>
圖/張凌蓉<台中分會志工,自然名:草鴞>、劉寶仁<台中分會志工,自然名:互花米草>

Q寶(小海龜)是一個對任何事物都有無比的好奇心,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喜歡手作,常常窩在自己房間手作小東西的小孩。一年前,大稻埕小旅行逛了永樂市場的布莊,燃起裁縫夢,從此展開她的裁縫學習,Q寶要求上裁縫課並且邀約媽媽和姐姐一起集資買了裁縫機,Q寶成為裁縫教室最年輕的學生,也因為年幼所有裁縫老師對她照顧有加。就這樣持續學習了一年多,只要她想要做什麼,老師總能滿足她,陪伴她完成。

寒假期間爆發新冠狀肺炎,因此多放了兩週防疫假,原本想讓Q寶去營隊,後來金牛座的Q寶看見商機決定要待在家做「口罩」。我們對於口罩價錢討論了許久,後續討論如何運用她賺來的錢,在討論過程Q寶決定要捐出去,所以決定以一個75元販售,之後我們也討論到要全額捐還是扣除成本?馬麻、把拔跟Q寶討論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進行,所以一個捐50元,Q寶毫不猶豫決定捐給「荒野」,Q寶說「我在荒野長大」 荒野一直都在守護我們的地球。

防疫假期Q寶專注於做口罩,剛開始製作因為不夠美觀,Q寶都說「這個我們自己用」,經過一番嘗試Q寶不但開始量產還堅持選擇製作過程繁瑣的方式,讓每個口罩都有精美的包邊。感謝親朋好友的贊助,讓Q寶用自己的力量守護身邊的朋友,也為守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就如同花婆婆所說的「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當Q寶開始發想時,媽媽用很認真的態度和Q寶討論,一步一步陪伴她實現她的想法,孩子在成長過程有想法,身為父母的我們願意陪伴她化為行動,我相信這次的「做口罩照顧身邊的親朋好友同時也守護地球」的行動在Q寶的心裡已經種下了種子,讓她勇於用行動實現自己的想法。

附加檔案大小
新冠病毒來襲 以愛傳愛,我們不怕 2.0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