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野親子團找到位置 看見孩子的成長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張莘琳〈雲林分會親子一小蟻團,自然名:阿勃勒〉、張勝富〈雲林分會親子一炫蜂團副團長,自然名:樟樹〉、圖/張勝富〈雲林分會親子一炫蜂團副團長,自然名:樟樹〉、陳國濱〈雲林分會親子一團複式團團長,自然名:水牛〉、欒富順〈雲林分會親子一團攝影組長,自然名:海王星〉
 
2022-01-10
    「我們是最早到的家庭,今天的活動有玩搖搖船、幫青梅拿旗子、還幫青梅整理位置。我和左手香、石竹、含羞草一起玩跑步比賽,第一名是我,第二名是石竹,第三名是含羞草,第四名是左手香,第五名是青梅。我就拿我的書包裡的碗來喝豆漿。我和含羞草就玩了小小的遊戲叫作鬼抓人,含羞草當鬼,我當人,含羞草她一直抓不到我,後來我讓含羞草抓我,然後我又抓到含羞草了。巨蟹他們家才剛來而已就在包壽司給迅猛龍吃很多。我們整個荒野都要集合開始了。蟻蜂鹿的團長各自帶到入團地點。我帶東方環頸鴴和小麥去入團,帶第二個入團的是綠蜻蜓和石竹去入團。最後,我們有營火晚會,很晚才回到家。」
 
 
    以上是小蟻張莘琳(阿勃勒) 的手稿,我一字不漏編成逐字稿。她願意分享入團儀典的心得來投稿,我當然非常支持,於是跟她約定了,她寫一半,我寫一半。這次團集會,很榮幸我擔任總召,值星官要時時掌控蟻蜂鹿各團的整個流程之順暢度。而孩子的媽——林雅娟(小葉欖仁) 是蟻團長,要負責蟻團入團相關人員及器材配置,因此我們倆沒有多餘心思管孩子們跑去那玩,她們只能記住我們事先交代好的任務內容,時間到了協助新家庭的孩子入團。
 
    經由這次團集會後,發現孩子們悄悄長大了。前年,我們還是新家庭時,我們接受了夥伴們的祝福入團,在荒野的大家庭中逐漸成長茁壯。今年,換我們全家為這雲林荒野大家庭付出一點心力,當孩子們瞭解自己的任務後,她們拿出了該有的態度,認真面對入團儀典中被分配到的任務,雖然我們沒辦法每個時段都看著她們執行任務的成長過程,但我們從入團儀典的流暢中感覺到,因為妳們的獨立,因為妳們的幫忙,我跟小葉欖仁可以專注於我們的事務,謝謝妳們,左手香和阿勃勒,言語上只能用「謝謝」兩個字雲淡風輕帶過,但心裡面卻是滿滿的感謝,我形容不出來的「謝謝」。
 
 
 
備註:荒野親子團依照年齡分為:
小蟻團:幼稚園大班到國小二年級
炫蜂團:國小三年級至國小五年級
奔鹿團:國小六年級到國中二年級
翔鷹團:國中三年級到高中二年級
附加檔案大小
在荒野親子團找到位置 看見孩子的成長1.8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