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面記錄感動瞬間」影像培訓心得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吳柏翰<嘉義分會親子一團、4T影像培訓志工,自然名:雲豹>
2022-05-10
 
    協會於2021年首次舉辦的「用畫面記錄感動瞬間」影像培力課程,將片刻的畫面轉化成有敘述力的影像,用感性鋪陳、用理性紀實,或是自我觀點的敘述,藉由影像來說一段故事,讓影像話題更貼近人們。
 
    課程分成了三個組別,講師分別是感動故事組的「森子工作室」負責人林修齊導演,紀實紀錄組的「圓圈圈創意」負責人謝志飛(竹節蟲)導演,及觀點呈現組的新世代Youtuber「SALU」負責人林子竣。對於毫無影像編輯概念的人,還沒開始上課之前或許會有一點的緊張,只是實際進入到課程會發現,講師對於創作的敘述及課程安排,流暢且專業的顧及到每一位學員,從影像製作前的主題構思、故事的架構、取材工具介紹、到實地媒體取材的方法,無論是第一次接觸的學員,或是已經有影像編輯經驗的學員,都能實際接收到課程的精華,省去許多探索的時間。這也是主辦培訓課程的巧思,讓學員都能以手邊的工具,在自己生活的環境裡進行影像創作,同時傳遞自己關心的議題,用影像陳述故事,讓更多人知曉創作者的所見所聞。
 
    線上課程會不會無法像實體課程,能隨時解決學習上遇到的問題呢?這個部分講師都貼心的預留發問段落,段落的停等之後再繼續課程,結束時也安排總結及發問時間,在學習建立創作的心法上,獲益匪淺。進入到實際的影像剪輯時,課程精心安排了兩個階段的導師時間,讓學員在實際操作之後,將想法及作品預先讓導師審閱。在導師時間的階段,導師仔細地針對學員的想法及作品,提出專業的建議及鼓勵,這兩個階段的導師時間,對於最後的成果發表,都是最直接的幫助。
 
    非常感謝協會開設這樣貼近時代的一個課程。在此之前,影像編輯的一切,我的確一無所知,無論如何,這個課程幫我開啟了一扇大門,跨入了大門我大開眼界,也收穫良多。
 
附加檔案大小
「用畫面記錄感動瞬間」影像培訓心得2.15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