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親子一團20 週年慶——炫蜂團第二十年八月團集會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張雁虹(新竹分會親子團,自然名:南洋杉)
圖/新竹分會親子團志工 
麥桂齡(自然名:麥子)、李文智(自然名:蚊子)、蔡鎮竹(自然名:深山竹雞)、莊棨貿(自然名:金錢樹)、尤寶樺(自然名:貓頭鷹)
2022-12-10
        鏘~鏘~鏘~鏘~今年的團集會對新竹親子一團(簡稱竹一團)來說可是非同小可,因為竹一團成立至今已經 20 年啦!因此特別邀請了歷年的大小蜂們(親子炫蜂團團員為國小二年級~四年級的小朋友)—老骨頭回娘家,大家齊聚一堂隆重慶祝竹一團的 20 歲生日!
 
        以做事「頂金」(台語:仔細)出名的總召曾國琳(自然名:麋鹿姊姊),早早就絞盡腦汁設計活動。首先,七月的團集會,讓小蜂透過遊戲不知不覺就唱跳了無數次各種轉速的炫蜂之歌,小蜂要不熟也難(結果就是團集會後一個月,耳邊三不五時就聽到自家小蜂哼唱著炫蜂之歌)。在正式團集會前,還設計了好幾個精彩的活動,磨拳擦掌準備迎接分會慶暨竹一團 20 週年慶登場,沒想到!此時竟然殺出了個強烈颱風軒嵐諾,隨著颱風的強度與路徑變化,複式團長戴正賢(自然名:火鶴)及團會長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幾經評估及考量後,決定將團集會改為半天並移至竹北體育館。
炫蜂之歌練習
 
        在一陣風雨一陣晴的典型颱風天中,小蜂開始練習炫蜂之歌,照例正常版、加速版、龜速版都來個幾次,這樣當關主時站在台前示範才不會漏氣。接著,總召麋鹿姊姊開始為大家上一堂非常重要的課—「蜂事知多少」,為小蜂一一介紹泥壺蜂、虎頭蜂、長腳蜂、細腰蜂的特性,話說麋鹿姊姊唱作俱佳的台風簡直媲美兒童節目主持人,大小蜂的注意力都捨不得轉移,而且馬上就對四種蜂有了更深的認識。搶答時,好多隻小手伸得筆直,而且答對率超高,整團幾乎看不到游離蜂(編按:指坐不住的小蜂)呢!
麋鹿姊姊上課了
虎頭蜂起手式
 
        終於到了迎接老骨頭回娘家的重要時刻,擔任關主的小蜂頗有架勢的站上崗位,拉起炫蜂之歌的布條,荒野帽、領巾、背心也已備好,就等著迎接老骨頭們及其他闖關的伙伴們。哇!沒想到創團的元老、好幾屆的炫蜂團團長、還有當年的小蜂都來了!他們穿著代表竹一團的藍 T 恤,述說著珍貴的歷史,如:創團的導引員是一群熱血且未婚的解說員、某年炫蜂團完成騎單車環島的壯舉...,讓在場聆聽的伙伴不時發出驚嘆之聲。
老骨頭合照
 
        老骨頭們欣然接受小蜂的邀請,換上了炫蜂服,認真又開心地跳起了炫蜂之歌,包括讓人手忙腳亂的加速版,真是可愛又令人感動。隨著炫蜂之歌一遍遍的播放,小蟻(大班到小二)、小蜂(小三到小五)、大蟻(小蟻的爸媽)、大蜂(小蜂的爸媽)、導引員、攝影官都一起來唱唱跳跳。相信這一年,大家一定忘不了這麼動感的炫蜂之歌。
 
        竹一團的 20 歲生日就在歡笑中熱熱鬧鬧的度過。老骨頭們願意在這樣的颱風天趕來參加竹一團的 20 歲生日,不但可與好友一起憶當年,大概也想想親眼看看第二十年的炫蜂團,延續了哪些美好,又玩出了哪些新意。嘿!看看大合照中的每一個你,就是因為你參與,讓竹一團得以生生不息,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新竹親子一團20 週年慶——炫蜂團第二十年八月團集會4.54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