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Kobo 電子書響應世界淨灘日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 黃瑋瑜<樂天Kobo電子書企業志工>
2022-12-10
淨灘=撿垃圾?原來淨灘還要做ICC記錄!
 
        樂天Kobo電子書,長久以來致力於環境永續議題,串聯全球據點響應淨灘活動,包括加拿大、愛爾蘭、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荷蘭和台灣等國家,皆動員員工於各地參與淨灘活動,守護全球海洋生態。
樂天Kobo電子書,串聯全球據點員工響應淨灘活動,守護全球海洋生態
 
        在台灣,9月17日響應荒野保護協會主辦的「愛海無ㄐㄩˋ──海裡沒有我的塑」淨灘行動,齊聚新北市石門區海灘共同撿拾垃圾,擴大守護台灣海岸線。
 
        這不是第一次參與淨灘,但卻是第一次邊淨灘邊記錄ICC表格,而且事前還參與了一場淨灘前的講座,山豬老師帶著同仁們一起了解淨灘不光只是撿垃圾,從各種海洋現況的照片,資料數據的統計,生態如何被影響。
        我們也更了解了垃圾從哪裡來,怎麼來,垃圾流入海洋如何會被海洋生物吞食,威脅生態環境,同時也思考著該怎麼樣讓這件事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
        樂天Kobo響應環保同時,新產品電子書閱讀器Kobo Clara2E,也以環保的概念出發,是第一款採用海洋廢棄物、回收塑膠製造而成的電子書閱讀器,外殼超過85%使用回收塑膠製造,其中包含10%OBP認證海廢再生塑料。
        我們希望能從產品面,開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將利用原本可能是海洋垃圾的塑料,重新轉變成可用的產品,為人們帶來新的故事,展現永續環保的理念與精神。
 
        也正因為如此,撿拾垃圾,看到滿滿的塑膠瓶,更認知到不從源頭做減量,不從政策上去改善,是很難改變現況的,因此在撿拾垃圾的同時去記錄,更能有效的了解哪一類的廢棄物最大宗,最需要有更多的資源去做這方面的推動。
        那天在眾人的努力下,總共清除了714公斤垃圾,看著原本滿滿垃圾堆滿橋墩下的模樣,同仁們默默都決定多用環保袋,少用一次性塑膠,希望能夠一起守護著台灣美麗的海洋,以實際行動支持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附加檔案大小
樂天Kobo 電子書響應世界淨灘日2.7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