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荒野邀您發掘氣候變遷下的社區解方

我們正在做的事: 
荒野邀您發掘氣候變遷下的社區解方
 
發稿日期 2023.05.31
 
       
        今年以來南部面臨嚴重乾旱缺水的危機、北部中部卻遇到強降雨的淹水之苦,尤其節節高升的溫度,更是大家共同的感受,氣候變遷已經直接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荒野保護協會為了讓更多民眾對氣候變遷以及低碳綠能有進一步的了解,特別規劃了二個不同主題的工作坊,讓民眾可以從生活中關心我們的社區。
 
        「以社區為本的氣候變遷調適工作坊」,和大家一起認識現在的氣候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討論社區是否面臨氣候帶來的危害與風險,我們可以怎麼做來預防社區受到傷害,提高社區的適應力、彈性和恢復力,避免生命、財產、健康受到威脅
 
「以社區為本的氣候變遷調適工作坊」由參與者共同進行社區資源盤點,探討社區韌性及可能的因應措施。
 
        除此之外,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電,有沒有可能自己來發電?在國外行之有年,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的「公民電廠」,就是透過大家的力量,一起集資集力,裝置再生能源設備,當一個發電家。發的電可以自己用、賣電投資、做公益,屋頂太陽能板,還能讓我們頂樓降溫,甚至成為促進社區發展的基石。透過「公民電廠設置實務工作坊」不只認識更讓大家進一步探討社區設置公民電廠的可能。
 
「公民電廠設置實務工作坊」讓參與者一起探討社區設置再生能源設備的可能及影響。
 
        這二個主題的工作坊從6月份開始到12月,在全國14個縣市展開,不僅免費開放讓所有民眾就近參與之外,同時也已經申請為環境教育人員的展延認證時數,歡迎各縣市環教人員就近參與,詳情請上荒野保護協會官網查詢。
 
 
❍ 活動頁面
以社區為本的氣候變遷調適工作坊:https://reurl.cc/dDVEVV
公民電廠設置實務工作坊:https://reurl.cc/2L0vG4
 
 
新聞聯絡人 / 劉峻儒 0988-97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