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雨生信心,2024府城再會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林屹霆〈宜蘭分會廣講師,自然名:仙女)

2023.12.10

  荒野,溫柔而堅定的,守護千瘡百孔的棲地,也治癒曾千瘡百孔的我。

  荒野28年會順利在飄雨的宜蘭圓滿落幕,很榮幸能貢獻棉薄之力,協助主持荒野的生日派對。圖的是想獻給純真靈魂的荒野人們(志工、專職以及一般民眾)一頓豐盛的饗宴、療癒過去一年做環境守護而碰撞出的傷疤、充電取暖,然後,再次充滿戰鬥力的互相扶持,並肩作戰,一起當「超人」,聽常人沒聽到的,見常人所忽略的。

  首先,母老虎(陳怡慈,年會總策劃),妳要喝烏梅或枇杷膏唷,最後一次的線上籌備會議,開到十點多,妳的聲音都沒有了。每次的籌備會,志工與專職的默契合作,都展現了驚人的高效率時間控管超能力。辛苦所有專職夥伴了,你們的業務量不是凡人可以想像,你們在組織中盡責運作,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無止盡的「多」做了許多。

  所以,我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全力以赴準備我被指派的工作。所以,抱歉,親愛的孩子,翔鷹們。我很嚴厲,但你們果然沒讓大家失望。你們如鷹族般勇於爭取挑戰。

  謝謝湯老師(湯譜生,宜蘭副分會長),十年多的默契,我們相知相惜,在組織裡很多事情不用明講就可以莫逆於心。 謝謝大鼻子(林勇任,解說員)跟賴公(賴明彬),我們分會的手作扛霸子。

  謝謝黃藤(黃得恩)及雙連埤大樂隊 ,絕佳的默契、音樂技巧、強大氣場。你們的音樂太棒了,可以誘捕月梅老師和分會長大熊上台高歌,這畫面實在太可愛了。

  何等榮幸,秉著燭光,聆聽元老篳路藍縷的故事。我所牽掛的災後蘭嶼的困境,終於也被聽見。在會後會Happy hour時,大師兄大師姐(解說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宋明光、推廣講師委員會召集人藍培菁)們給我許多建議、給我力量;次日其他分會夥伴也不吝於賜教、表達關切。謝謝夥伴一起關心,我看見了蘭嶼重建的希望,輪廓越來越清晰。

  週日晨課,充滿了自然療癒的力量。最後15分鐘,我拖了一張椅子,在雨中,坐在茄苳樹爺爺身旁,對著他說話,但沒有聊太多,爺爺大概是希望我慢下來吧。爺爺好慈祥,他的枝幹為我遮雨,他的聲音很溫暖,他的笑容感染我,嘴角勾出了彎彎,眼睛也瞇出彎彎。

  茄苳樹爺爺說:「孩子,下山一定要好好睡覺。」

  「好,爺爺。我答應你。」

  期待明年台南年會,29歲的生日。

附加檔案大小
蘭雨生信心,2024 府城再會.pdf1.2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