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二三事—小小螺絲的暖暖回憶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林姝均〈宜蘭分會兒教組召集人,自然名:蒲公英〉
圖/年會採編

2023.12.10

  28荒野年會在宜蘭,動員了分會全體志工,而我有幸擔任報到組的小小螺絲。入會八年,這是我的年會初體驗──沒有過去的記憶可參考。從無到有,在籌備過程中慢慢釐清定位。隨著時間靠近,工作圖像輪廓越清晰,接待小工募集也在親子團伙伴相挺下飛快到位!感謝宜一團最親愛的老朋友們!

  秉持宜蘭人「勁好客」的精神,我們在報到處迎接著終於來到的每個人。時序入秋,以一杯在地金棗茶為遠來賓客洗塵暖身。不論要聽講座、看展覽、玩遊戲、跑廁所、放行李、肚子餓、找媽媽……等,都竭誠為您服務。走廊的另一邊,設有運用自然素材的手作攤位;基地周邊,解說志工精心設計的清水湖自導式遊程,保證玩好玩滿絕不無聊。

  桌前人來人往。熟面孔多半是工作人員,與各群組志工及專職們相見歡後各自忙碌,偶遇時交換幾句打氣。面對陌生面孔,微笑是不二法門,感恩有緣相遇在荒野。而報到處的最大「福利」就是能見到所有來人,包括無人不識的偶像級面孔,如前理事長偉文老師、月梅老師……等,他們平易低調卻自帶發光,宛如溫暖的小太陽,照亮了細雨中的幽谷。

  不畏風雨前來的還有兩組人馬:一隊從霧氣迷濛的太平山林道歸來,一隊踩著單車尋訪森林鐵道舊跡,一下一上,交會在曾經的林鐵小站清水湖。

  四處人聲鼎沸。報到處旁的樓梯直通晚會後台,志工們一早就開始整理場地、妝點佈置。陸續有音響公司裝設器材、劇團大小演員採排、主持人及頒獎禮生走位……等。另一邊辦公室裡,專職們忙進忙出,台前200份環保餐具整軍待借,桌上擺著賓客攜來贈禮,養生糖、小桃酥、手工皂、手編提袋,樣樣是撫慰。看似無人佇足的空間自成一方聚寶屋,悄悄封印著暖暖心流。

  耳邊傳來熟悉的丟丟銅與熱鬧的頒獎樂,另一首歌曲也在眼前浮現,各司其職的專職及志工們,奮力引領著主旋律;而在眾人看不見的角落裡,許多默默付出的身影化成了一幅幅海報、一盤盤美味、一張張指引,以一幕幕的燦爛風景共譜美麗的和聲。

  下次來到清水湖,願您想起這首歌,想起那盆火,想起每一盞守護荒野、敬愛天地的小小燭光。有空歡迎常來,為基地添加一把柴火,用溫熱助長希望的新苗。

 

附加檔案大小
報到二三事—小小螺絲的暖暖回憶.pdf2.1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