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的要命「清水湖教育基地」

文/陳怡慈〈宜蘭副分會長暨年會總策劃,自然名:母老虎〉
圖/年會採編

2023.12.10

承辦:人力少不隆咚的宜蘭分會
名產:見紅必塞的國五
主題:「勁好客」

 

  因為專職鼓勵大家投稿荒野快報,所以我試著整理這3到4個月來籌備年會的發想過程,回想時,腦袋不斷跳出的畫面,有一半都是不同的夥伴不斷詢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再縝密的籌劃,如果少了人的主動和熱情,大概就只是執行精準的活動罷了!


▲ 宜蘭特產創意點心

  宜蘭分會動員了100多人次的志工,協助年會的各項活動,許多夥伴為了設計活動、載運物資,行前踏訪清水湖不下10次,有小蟻跟著媽媽護送林鐵溯源的夥伴、提供補給;有小蜂跟著爸爸在雨中指揮交通;有更多夥伴在廚房、在講堂、在不同場域、時間忙著。大家以行動體現出宜蘭人樸實無華「勁好客」的熱情。默默就扛起任務,默默的退場,沒有任何的畫面,也沒有想要掌聲,就只是「人客來」,盡心招待的簡單心意。


▲ 圍爐夜話旺旺旺

  微雨的天候,恰如其分的點綴這平原的生命力,正巧說明了蘭陽平原的生態與棲地的多元。2023/10/21到10/22,荒野年會,我們用心意讓笑聲在夥伴之間流轉。與會者自在的表情,讓活動的氛圍閃耀極了!

  因為有你,基地不再只是地點,年會不再只是活動。大家的參與,讓這些名詞轉化為持續成長的未完待續。

 

 

附加檔案大小
遠的要命「清水湖教育基地」.pdf1.8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