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28,彼此相伴走更遠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林芳如(宜蘭分會親子團,自然名:樹懶)
圖/年會採編

2024.01.10

  荒野28週年來到了,默默的挑了工作後,我又因為好奇而加入表演節目中。心裡想著;「反正就順便嘛!難得去一趟清水湖,就乾脆留到晚上吧!那既然都留到晚上了,就順便加入活動表演吧!」

  加入親子團一年多一點點,一直用一種以工換工(你幫我顧小孩,我也幫你顧小孩)的心態在參加活動。而對志工的刻板印象還停留在穿著背心,在醫院服務台的志工,或廟裡有活動時,在廚房狂切菜的阿婆。這次以活動參與者間旁觀者的角度參與後發現,原來我做的事情就是一種志工服務呀!

  在年會當天,因為認識的人不多,多半是觀察著來來去去的大家。偶爾遇上親子團的夥伴聊個幾句後,又因為各自肩負的工作而結束話題。活動沒有明確的段落,但大夥總是知道每個段落銜接的時候要去哪裡,時間一到,就有廣播宣傳各教室正在舉辦的活動。

  用餐時間一到就看到夥伴推出一道道如山高的餐點。而不論何時去廁所,總看到夥伴在清理廁所的垃圾桶。其他夥伴們,不管是扛著相機瞬移到各場地拍照,或是在器材室清點物品一下又穿梭到各教室忙碌,整個活動穿插著許多工作夥伴來回的身影。

  許多令人驚艷的細節,相信除了有討論過的東西以外,就是由參與的志工、專職們共同付出成就了最美好的時刻

  有些改變很細微,可是一旦開始了,就會一直不斷的持續下去。很榮幸跟著這一群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夥伴,成為走在荒野路上的好旅伴。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28,彼此相伴走更遠pdf1.2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