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秘密花園.三崁店印象

我們正在做的事: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圖/荒野保護協會臺南分會親子團二團奔鹿團

三崁店,對許多親子團的小鹿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從炫蜂時期開始,每年地球日都會到那裡撿垃圾、清水溝,甚至有人曾從快乾涸的小水窪中搶救諸羅樹蛙的小蝌蚪。

然而,大部分人對三崁店的印象,似乎停留在蚊子好多、環境髒亂、外籍勞工亂丟垃圾的負面印象中。所以當今年度,選定三崁店為南二蟻、蜂、鹿三團共同的祕密花園時,如何讓小鹿自然而然喜歡三崁店這塊祕境,嘗試從不同角度認識三崁店的美與價值,從而發出真心守護的願力,一直都是我們思索的課題。

今年度一次大雨後的夜觀,經歷了一次暗夜中青蛙大合唱的壯觀。又總爺糖廠在刻意沒有導引的情況下,讓小鹿自行尋聲找出躲藏的諸羅樹蛙小綠身影。今年一月各隊只有一名攝影隨隊紀錄下,請他們自由探索這塊祕境,只有一件任務,去觀察路程中一件吸引你的「東西」把它畫下來,那天是起點,而這本畫冊則是美麗的逗點,之間相隔四個月,過程中透過畫稿的修正,卻意外挖掘出每個小鹿對三崁店獨有的眼光、經歷、自然體悟與感受,令人驚艷。

謹把這本畫冊分享給每個小鹿自然觀察家,透過你們筆下描繪出來的一景一物,我們的祕密花園「三崁店」,變得好美,好豐富。

南二奔鹿團團長紫斑蝶於春末(2015.05)

 

附加檔案大小
我們的秘密花園.三崁店印象12.31 MB
荒野快報277期第10~11頁4.6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