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值多少錢?怎麼買賣「快樂」?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在市場裡,常有下列的對話場景:

客人問:「老闆,白菜怎麼賣?」
老闆回答:「小姐,現在白菜很便宜,ㄧ把10元。」
或是「小姐,颱風過後,白菜飆漲,ㄧ把50元。」
農產品販售,常由稀少或豐足而變動價格;而工業化產品,則常以所用材料、製程難度或預計收益而訂價。

如果來衡量「快樂」或訂出「快樂」的售價,「快樂」值多少錢呢?在哪裡可以買到「快樂」呢?

小時候,和同伴ㄧ起在大自然中奔跑,那種無憂無慮的感覺,非常快樂。
年紀稍長,進入求學階段,在書桌前苦讀,腸枯思竭後,茅塞頓開的感覺,非常快樂。
年紀再長些,進入交朋友聊心事的年齡,只要遇到心靈相通的朋友,聊起天來非常快樂。
年紀更長些,在職場上奮鬥的日子,只要在工作上有新創舉或受肯定,心中也非常快樂。
原來只要放開束縛、茅塞頓開、心靈相通、展現創意、受到支持肯定,身體就會釋出快樂元素,這就是無處可買,但可以由自己找到的快樂源頭。

許多人常會問: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能夠得到什麼?協會給志工什麼?
荒野保護協會是推動環境教育及棲地守護的團體,志工將自己的能力、時間捐贈給協會,並協助推廣環境保護的理念及做法,在過程中,雖然會耗掉時間、花費體力,但與同好者ㄧ起討論、ㄧ起成長,腦中就會自動釋出多巴胺,快樂就自動產生了。

「快樂」值多少錢呢?在哪裡可以買到「快樂」呢?

做志工,就可讓腦中產生無法估算價格的多巴胺。
做志工,就可讓自己由內在產生快樂的泉源。
做志工,雖沒有實質的金錢或物品回饋,但可以獲得無法在市場上買到的「快樂」。
快樂值多少錢?快樂用錢買不到,願意付出、不求回報就可以得到滿滿的快樂。

附加檔案大小
302_p3_0830.pdf173.3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