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行腳計劃(2018年啟航記錄)

我們正在做的事: 

臺灣海岸線全長超過1000公里,卻鮮少有人以線性、徒步的方式記錄海岸。於是荒野保護協會自2018年3月10日起從桃園開始,以一步一腳印方式徒步行走海岸,以3D攝影機記錄海岸樣貌,過程中記錄著海洋的美麗與哀愁。

荒野保護協會海岸行腳計劃在2017年由理事長劉月梅初步構思,2018年以志工背負3D攝影機的方式來進行,發動了451人次志工夥伴接力執行,也完成海岸489公里的3D影像紀錄。

對於海岸,你有甚麼印象?

淨灘時充滿垃圾的海灘,還是旅行時看到的水泥化港口及人工海水浴場?

海岸線上也會看到生物的屍體,有鯨豚、有魚、也有牲畜,當然也有美景如晨曦、有秘境及美麗落日,而這些若沒有親身走過恐無法探知真相。

2019我們將再度啟程紀錄西半部的海岸、2020年東部海岸,以2年一圈的進度持續記錄海岸。因為只有走過,所以更能了解,更深深的愛上臺灣四周美麗的海,未來我們會繼續秉持著「愛海無句」的精神,沒有句點的愛這片深藍海。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