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es踏出第一步的力量——記於新竹親子一團小蟻奔鹿成團典禮之後

我們正在做的事: 

如果三年前有人跟我說,
新竹炫蜂一團會成為三團一會的複式團,我覺得您是在作夢;
如果兩年前有人跟我說,
三個分團團長未來都是自願的,我覺得一定不可能;
如果一年前有人跟我說,
今天會有來自北中南東五百人齊聚,只為了新竹親子一團誕生,我覺得您一定是瘋了……

文/余俊良(荒野新竹親子團一團,自然名:天藍)、圖/陳材元(荒野新竹親子團一團)

2014年6月15日 當我站在關西石光國中禮堂,緩緩說出這段話,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心中充滿激動。是的,我們真的成為三團一會的複式團了。而這一步竹一團走了十二年。

五年前,當我踏進竹一團的說明會場時,只覺得格格不入。在狹小的新竹東大路辦公室裡,塞滿了人,每個人揮汗如雨的訴說著是如何得知這個團體,有多渴望進入這個團體。而我只能說自己是聽了黑馬(竹一團前團長)一次公司內的分享後,就衝到說明會場看看。回家路上,我心中充滿疑惑,只有家長互相帶領的團體如何維持?

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幸運地收到前團長大保的通知,可以入團了。

易子而教的神奇魔力

加入之後才知道,這是將會是一切忙碌的開始。親子團的集會雖然是每月一次,但因為這一次的團集會,夥伴們會開超過三次的籌備會。常常必須匆匆結束掉公司的會議,傍晚衝到新竹分會開會。團集會當天就更有趣了,我必須先說服自己,週末早起的神聖意義,再用超過100分貝的聲音,把兩隻小蜂與小小蜂拖上車出發。

但奇妙的事,卻悄悄的發生。在導引員美欣的帶領下,內向害羞的姐姐,當起小小記者。不擅說話的弟弟,則常常與大夥在小隊分享。在這個團體裡,我們看到了彼此也因此相互影響。

Mr. Yes

為了謝謝夥伴,自己暗自作一個決定。任何人找我協助時,絕不說不。所以Mr. Yes當了副團長,成為團長。這是個十分有趣的事情,當你決定不要猶豫的答應時,好像事情就不是那麼難辦到。更奇怪的是,這件事像傳染病一般,開始感染所有夥伴。自此,每當任何人有一個有趣的點子,大家想的都是想如何一起來完成。

Field of Dream

以前看過一部Kevin Costner的電影「Field of Dream」(夢幻成真)。傾家蕩產的他在玉米田裡蓋了一座球場,幫助了一群因為收賄沒有球場打球的鬼魂。因為幫助了他人,他見到了年輕時的父親,也圓了小時候與父親傳接球的夢。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先踏出一步,我們永遠不知道人生將會帶我們到哪裡。很感謝竹一團有一群Mr. Yes。因為Say Yes,我們終於一起站在這裡,接受大家的歡呼。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267期第18頁3.05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