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起,我們一同展翅高飛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張明松(荒野親子團高雄二團翔鷹團創團團長,自然名:玉山圓柏)
圖/荒野親子團高雄二團翔鷹團

2014年8月總會荒野快報編輯部來信,希望高二翔鷹成員能夠書寫成為翔鷹之後的心得。將此訊息傳給所有新舊翔鷹,很高興在十月底前收到三位翔鷹的心得,稍加整理後呈現如下三篇文章。

高二翔鷹團從最初無中生有到如今由梁國璽(自然名:白米)擔任翔鷹第二屆團長順利運作,轉眼已是三年多。回想翔鷹團在各級長官及荒野夥伴關注和支持下,能夠開花結果,同時台東、嘉義、台北、台南即將陸續籌備及成團,內心有許多感動。相信荒野親子團四團一會的組織架構在各地夥伴的加持下,會在未來逐漸的完成,或許這正是現有教育體制外真正的十二年一貫學習歷程。更希望經過這十二年洗禮的荒野孩童和青少年,未來在社會各階層或各行各業,能夠將荒野親子團的正能量去感染周遭的人們,使整個社會導引向健康、陽光的路途。

身為高二翔鷹團創團及第一屆團長,回憶和翔鷹們相處的過程,常常會不由自主發出內心的微笑。在人生的旅途上,很榮幸有機會和青少年朋友共同完成數件未來值得訴說的故事,那是何等興奮!

我們共同創立了翔鷹團、我們共同在荒野大露營展現活力、我們共同嚐試了有機自然田的辛苦、我們共同參與了今年在宜蘭舉辦七天六夜「國際環境守護組織」(Caretakers of the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簡稱CEI)的年會活動、我們共同爬上了百岳之一,標高3,092公尺的北大武、我們分享了彼此的個人行動方案和理想、還有淨山、淨灘、大津入團、麗湖英格拉猶攤位……,這些都將是美好的回憶。在未來的旅途中,相信曾參與的翔鷹們遇到任何挫折或困難,都會記取我們共同努力的辛苦和甜蜜,勇敢的去面對。

身為一隻翔應,翱翔天際、擴展視野;進而發揮所長,提升自我、造福周遭是我們的共同願望。願每一隻荒野中的翔鷹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勇敢的邁向人生旅程。

延伸閱讀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272期第19頁4.44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