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快報319期】愛在心中,用行動展現

對台灣土地之愛,用行動來展現吧。

       「愛在心中,用行動展現」,這是2018荒野保護協會成果報告的標題。

       愛若沒有展現,自己會有被誤會的委屈,而另一方則有不被愛的感覺。愛也不是掛在嘴邊說說而已,而是用自己具體的行動來展現,當展現愛的行動後,無須多言,愛已經瀰漫在彼此之間。

       在家中,父母深愛著小孩,但在平日總是以功課要求或趕時間的要求而催促著,小孩總是感覺到壓力,完全感受不到父母的關心,而父母也感受不到小孩的體諒及協助,總會認為小孩似乎存心與自己做對,但是當家中有一人生病時,那種內心的焦慮及全心全意地照顧,這個時候才會感受到滿滿的愛。年幼時的我,曾經因為感冒而受到媽媽的疼愛,才知道原來媽媽是愛我的。而為何非得等到生病時才要來展現呢?平日之時,不妨放慢生活步調,多關心彼此、多關照彼此的心情、多聊聊彼此的心事。或許您會說:「談何容易」,可能真的不容易,但是若不開始,就完全不可能,若從年齡愈小就開始,則家人就是一直都沉浸在愛的氛圍中,遇到任何困境,也就都有愛的支持。

       在朋友圈中也是一樣,平常可能大家一起共餐、同遊及閒聊,逐漸建立起雙方的感情,而此時也難以展現真正朋友的情誼,但當朋友有困難或是心傷,適時的援手及支持,這就是朋友之間愛的行動展現,也展現了朋友真誠。朋友間互相幫忙的機會增多,彼此之間的感情也就愈濃郁,朋友之間的關懷之愛也會增加。

       對於台灣土地,是否我們也有滿滿的愛在心中呢?看著因為過度開發而受傷的土地,心中應該有許多的不捨及心傷,看著因為人為汙染而受傷的土地,心中應該也跟著有被刺傷的感覺,看著到處都是垃圾的海邊、河岸及馬路邊,心中也有想讓它變乾淨的想法,對於台灣土地,要如何展現自己的愛呢?

       用行動展現吧,簡單的事,持續做,累積久了,就變成不簡單的事。許多小小的善事,持續做,累積久了,就會變成很重要的善事。對的事,持續且累積的去做,就會展現其效益。對台灣土地之愛,用行動來展現吧。

附加檔案大小
319_dan_ye__0410p2.pdf529.7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