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愛海無句-海洋倡議行動

我們正在做的事: 

愛護海洋沒有句點
不只「撿」不停、更要不停「減」
今夏,除了淨灘
也讓我們與吸管和平分手吧!

      近年來由於政府單位及各民間組織的鼓勵及宣導下,「淨灘、減塑、做環保」成了一件很潮很熱血的事,荒野保護協會從2009年起藉由響應國際淨灘行動,擴大了海洋關懷的旅程,多年來從淨灘這項操作簡易且具教育意義的活動,引領全台民眾及組織前仆後繼的投入關心海洋的行列,參與的人數也連年攀上高峰。

      面對現下全民「熱」淨灘的社會氛圍,我們鼓勵民眾運用自身的號召力,持續進行海灘的清理,更進一步希望鼓勵全民能進一步邁向『不只「撿」不停、更要不停「減」』的「源頭減量」里程碑。

      2017年7月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多個環保公民團體共同成立「臺灣海洋廢棄物治理平台」,目的在喚起全民在淨灘之餘也能關心海洋廢棄物的來源跟組成,進一步促使源頭生產及使用上的減量,更預告將於2019年7月起依法限制部分餐飲業者不得提供內用消費者一次性使用的吸管。

      對於公部門擔任領頭羊首先丟岀禁限方案,身為環團的我們除了樂見其成,在民間成為推波助瀾的角色也是不容推辭的。因此今年海洋倡議將透過『#吸管掰掰』倡議行動,鼓勵大家藉由內用、自備水壺等方式取代原先對吸管的依賴,透過生活方式的改變,拒絕一次性產品的使用,垃圾減量從源頭開始。

國際淨灘行動

      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是保育團體Ocean Conservancy於1986年發起的活動,與一般淨灘不同的是需要紀錄廢棄物的種類與數量,進一步釐清汙染的來源。

》如何自己策畫一場淨灘行動? https://goo.gl/DMAQy7
》查詢荒野保護協會2018年9-10月的場次與名額

『#吸管掰掰』倡議活動

      號召全台民眾遊說自己喜愛的餐廳店家以行動響應「不主動提供內用顧客塑膠吸管」,透過網路串聯店家名單與響應成果,推動台灣吸管等一次用製品的源頭減量政策。

》活動詳情:http://pcse.pw/7YTB3

愛海小旅行

      台灣被大海擁抱,邀請您到海邊遊玩時,順手撿拾一公斤的垃圾,將淨灘數據上傳到台灣最完整的海廢資訊平台:愛海小旅行 (智慧型手機也可以上傳)

重新看見海洋

      邀請您一同靜下心來傾聽海的聲音,透過一場演講,潛進神秘的海洋,進而思索,能透過什麼行動一起來守護她! (申請推廣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