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源記圳巡頭看尾〜2024荒野春夏水路行0602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廣源記圳巡頭看尾〜2024荒野春夏水路行0602
2024-06-02 09:00
  至  
11:30
自然體驗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新埔東邊偏南,有處茅花紛飛荒埔地,稱「大茅埔」,清光緒九(1883)年引霄裡溪水源築渠,灌溉面積160甲,稻米柑橘茶葉自此豐饒。流域自新龍路1086巷埤頭窩公車站牌起始,暗渠越過馬路沿山坡行經明隧道、伯公、水路橋、吳濁流故居終至蓄水埤塘,4.2公里長,走過一百四十年,名為「廣源記圳」。
    「橫臥鳳溪上,長臨綠水灣,青山屏障外,鳥嘴白雲間」為吳濁流的漢詩「新埔大橋」作品,1900年生於大茅埔的文學運動家也有鐵血詩人稱號,在田園小徑中描繪敘寫殖民與政治現實,二十七年後同是新埔出生的杜潘芳格女詩人受到提攜鼓勵,在相思樹詩作裡提到了「我也是誕生在島上的一棵女人樹」,兩位客家詩人前後傳承,顯現出濃濃的鄉土關懷。
    2024的春夏二個季節,荒野保護協會也將循著詩人們的吟誦進入客庄,3月希望青秧播種時起走水源頭,6月金黃滿穗來到圳尾,如同住民般沿著水路走踏,靜觀自然與人文,一起微笑山行。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內容】 

日  期 時  段 主  題 說  明
06/02(日) 09:00~11:30 圳尾滿穗金黃 1. 石牌督憲光臨紀念碑
2. 鎮安宮
3. 吳濁流故居
4. 秀源蓮花池
5. 蓄水埤塘

【集合時地】 AM08:30 新埔鎮新農民市場(楊新路一段322號)(點選可連結地圖)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國小一年級以上)共計20名。

【活動費用】 單場200元 (內含旅行平安保險;不含餐點、飲用水及交通等請自理)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依線上報名步驟指示刷卡繳費。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依繳款單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超商繳費:報名後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5.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請詳閱荒野新竹分會活動退費辦法       

【注意事項】

1. 若本活動報名人數未達15人,則活動取消。

2. 本活動不提供餐飲,請自行準備簡易餐點及飲用水

3. 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4. 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5. 建議著長袖衣褲與運動鞋。

6. 如參加者需交通服務,當天另補貼油資予司機,會於活動前行前通知一併調查。

出發時間 接駁起點 接駁終站 油資
8:00 荒野新竹分會 新埔鎮新農民市場 NT$100/每人每趟
新竹火車站 NT$100/每人每趟

7.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活動費用(含旅行平安保險)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