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陽明山美軍眷舍生態導覽:聽老樹說故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3-08-10 陽明山美軍眷舍生態導覽:聽老樹說故事~
2013-08-10 14:00
  至  
16:30

一棵老樹,究竟述說著什麼樣的故事?
陽明山美軍眷舍裡豎立的老樹群,又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



老樹是自然界中最富饒的資產,不但為眾多生物提供庇蔭、食物、棲地,
更為這片環境達成調節氣候、淨化空氣品質、美化社區等功能。

老樹也忠實記錄了這片自然環境的變遷,陪我們走過歷史也歷經了滄桑,
閱讀這片老樹林,你是否可以從中看出清朝開墾的先民、日據時期的住戶以及美軍在這裡落腳的痕跡?

讓我們一起透過解說員的引導,聽聽老樹在述說什麼樣的故事吧!

-----------

《陽明山美軍眷舍小檔案》

陽明山美軍眷舍全區於2008年登錄為文化景觀,
擁有全國保存最好的冷戰軍事地景 (防空洞、戰備蓄水池、直升機停機坪等)。

上百棟台灣檜木老房子,呈現出美國南方城郊住宅的建築風格與社區規劃,
這些理念與手法深深影響60年代台灣的都市計劃與建築設計的發展。

此外,這裡也是認識原生植物與生態的最佳場所。
大人可以來聽導覽,小朋友更可以來做自然野趣 DIY。

歡迎闔家同來參與難得的深度導覽! 

-----------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陽明山古蹟聚落生態護育聯盟

【活動日期】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下午14:00-16:30

【集合時地】活動當日下午 13:00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 集合,集體搭乘紅5公車一起上山。
      
(車資請自理,搭車時解說員即開始沿路進行解說)

【活動內容】生態導覽和藍染DIY活動。

【活動費用】每人150元,內含保險費和藍染DIY活動的材料費。

【活動分組】本梯次將分為3組。每組皆安排1位文史建築解說員、1位生態環境解說員。車子行進時,即開始於車上解說。

【交通路線】
*去程交通方式:活動當日於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集合,並於13:10一起搭乘紅5公車上山。
*回程交通方式:活動結束後,請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下山。

【攜帶物品】請穿著輕便、容易活動的衣褲,並自備飲水、防曬用品(帽子、薄長袖等)、雨具、健保卡、防蚊液、筆記本、、等等。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135元,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部份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120元。
3.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所轉讓之對象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 若因本會之特殊緣故導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5.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 活動如遇雨將照常舉行。但若台北市政府公告因天災當日不上班、不上課,則活動直接取消。
2. 活動當日請自備午餐與飲水。
3. 專車駛至活動地點附近後全程步行,建議著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4. 活動區域內,部分建物尚有承租戶,請勿擅入與大聲喧嘩,避免影響鄰里生活。
5. 個人攜帶的垃圾,請自行帶下山。
6. 為避免個別開車上山,造成當地停車問題,請勿自行開車前往活動地點會合。


 
電話: 02)2307-1317 分機25吳小姐
每人(含保險費和藍染DIY材料費) NT$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