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國際淨灘行動─928高雄林園中芸海堤(請先登入再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3國際淨灘行動─928高雄林園中芸海堤(請先登入再報名)
2013-09-28 09:00
  至  
12:00
832 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海堤(北極殿)顯示地圖
2013國際淨灘行動 愛上大海我的家,Right Now! 九月底的高雄仍然炎熱,每年卻有3~400位大大小小的伙伴們挽起袖子,在假日的豔陽下撿拾海廢;腦袋裡可能充滿怨言,也可能暗自發誓:下次絕對不再當傻子!! 手腳卻依舊辛勤的工作與移動著,撿拾任何不屬於自然的東西,再細心的將可回收物品分類清楚,讓資源能回到再利用的路徑上。 參與秋日南台灣的淨灘行動並不輕鬆,我們仍然相信與期待著許多跟荒野伙伴一樣為環境努力的傻子,在海洋需要幫助的時候,帶著熱情與奔騰著熱血加入淨灘行動的一員!!

淨灘不是解決問題的終點,而是關心環境的起點

你知道,太平洋的中途島,每年誕生50萬隻黑背信天翁,有20萬隻活不過6個月嗎?

你知道,這20萬隻雛鳥,是因為父母餵食塑膠垃圾而死亡的嗎?

你知道,在信天翁屍體的胃裡,有來自台灣的打火機嗎?

台灣塑膠製品的使用量非常驚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超過2個塑膠袋,綜觀歷年淨灘記錄資料,塑膠袋及塑膠免洗餐具一直是台灣名列前茅的海洋廢棄物,重量微薄卻危害海洋甚深。這些塑膠製品往往在海浪沖刷、風吹雨打後「碎屍萬段」,除了醜化海岸、污染水質外,更被海鳥、海龜、海豚鯨魚等海洋生物誤食入胃,造成了海洋生物的浩劫。

沒有淨灘經驗的人,不會認為這個年代還存在廢棄物處理問題;參與過淨灘的人,明年再報名時則想知道垃圾會不會少一些。不只是我們想知道,這也是26年前美國Ocean Conservancy發起第一次淨灘後,為何快速蔓延至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累計876萬人響應的原因。或許人類在文明起源前就有亂扔垃圾的壞習慣,只是50年前開始大量用拋棄百年無法分解的塑膠,讓26年前的一小群人開始倡議海洋廢棄物的問題。在台灣這100%環海的島上,2012年有0.03%的人捲起袖子來淨灘,你覺得今年垃圾會變少嗎?或許我該問你「今年還要再次響應嗎?」或是「今年要帶幾個朋友一起來?」

【主辦單位】高雄市海洋局
【協辦單位】荒野高雄分會
【行動日期】:2013/09/28(六)
【行動時間】:0900-1200
【集合地點】:高雄市林園區北極殿廣場
【淨灘地點】: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海堤

【召募對象】:願意全程參與的你/妳,共40位。
【活動流程】

時間

項目

活動內容

8:40-9:00

淨灘志工集合囉!!

報到、分組

9:10-9:20

海與人的對話

行動說明

9:30-10:00

“塑”要等多久!

海洋生態遊戲、ICC表格說明、工作分配

10:00-11:00

為世界做一件美好的事

淨灘行動開始囉!

11:00-11:30

幫海廢找一個家

海洋廢棄物分類、集中與秤重,整理環境、器材回收

11:30-12:00

生活減塑,我願意!

閉幕式

 

【交通資訊】
A.  自高雄市區城市光廊出發沿17(中山路)向南走約20公里(中山一路→中山四路→沿海一路→沿海三路→中門路→沿海路四段→沿海路三段)
B.  至文賢南路 (左前方為麥當勞) 右轉直行(文賢南路→西溪路)約1.3公里
C.  遇伯特利幼稚園右轉直行約400公尺
D.  至堤防旁向右轉,前行約140公尺至北極殿下車。(車輛請停中芸國中圍牆旁)

【注意事項】
請大家配合著長袖長褲(避免曬傷)、包腳的鞋子(避免被尖銳物割傷腳)、自備防曬帽子、陽傘、雨衣(毛毛細雨照常舉行)、防曬藥品、足夠的飲用水、毛巾、工作手套等。

 

精彩影片,歡迎分享:http://vimeo.com/74441090

響應2013國際淨灘行動,即刻加入齊心救救我們的塑膠海岸,守護海洋我們的家!

電話: (07)322-7526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