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週週見】聽阿蝦澎風─50公尺直達太平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週週見】聽阿蝦澎風─50公尺直達太平洋
2014-03-06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海岸阿美族港口部落的海祭是祭拜海神的祭典,海洋讓阿美人有魚可食、讓生命延續,但也同時將族人捲離人間。海洋,是一種又親愛又敬畏的存在。藉由盤中烹飪好的漁獲、竹杯中的米酒,將最美好的事物奉獻給海神,並與祂對話。感恩一年的漁穫與祈求來年的平安及豐收。

  2013年5月,顯堂前往花蓮豐濱,於部落藝術家Lekal Diway(了嘎‧里外)的工作室「海浪咖啡」借宿,以小機車遊蕩於貓公部落、港口部落、靜浦部落周圍,看著阿美族人以肉身與兩根竹子一個尼龍網,面對著強大海浪一波波的衝擊從海洋中取得漁獲。看著耆老們手持竹杯,以傳統歌謠與步伐祈求海神的庇佑。待在海浪咖啡與了嘎大哥一家一起聽海看海活在海中。

  台灣的西部與東部,並非僅由中央山脈所劃分,還有文化與生活習俗的不同。西部幾乎以人造技術劃定了人所生活的一切範圍。

「而在東部海岸貓公、港口、靜浦這三個部落當中,我感受到了台灣原住民與自然共好的生活文化,那是具有暖暖情意與開懷胸襟的生活哲學。」-顯堂

--------------------------------------------------------

時間:2014/03/06 (四) 19:30-21:3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荒野廳(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講師:吳顯堂

吳顯堂
荒野龍蝦
野薪生態文化行動工作室創辦人

喜歡跟孩子一起在自然中玩耍。喜歡前往原住民部落, 從部落長者的言語行動當中尋求人與天、地、靈的相互關係。從部落的獵人智慧中學習與自然和諧共好的態度與行為。將這些智慧與孩子們分享,希望讓孩子們知道什麼是天跟地的傳統精神。


曾經當過導遊、藝術教育館藝術行政、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秘書、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兒童親子教育專職、藝術文化影像紀錄者、2013年取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資格並獲得桃園縣環保局水資源教案第二名。

 

電話: (02)2307-1317#21 台北分會專職 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