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戶外觀察推廣活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白石山戶外觀察推廣活動
2014-04-13 09:00
  至  
13:00
335 桃園市大溪區百吉隧道入口顯示地圖
【定點棲地觀察】白石山戶外觀察推廣活動
白石山古道位於桃園縣大溪鎮內(與復興鄉及台北縣三峽鎮交界之山區),是一百多年以前復興鄉和大溪、三峽山區通往大溪街上的要道,當時復興山區和花草林(十一分)、新峰、水流東等地的泰雅族及漢人,擔著所種植的芋頭、蕃薯等農作物及獵物,翻山越嶺,從這條古道到大溪街上叫賣。
 
而當時古道上有一家專門打鐵的人家,因為所製作的農具(鋤頭、砍刀等)相當不錯,山區居民在回程的途中,往往會在此購買農作或打獵所需之鐵器,所以這條古道就被稱作「打鐵寮古道」
。現在這條古道早已不是交通要道了,但是古道上遺留了過往先民闢荊斬棘的痕跡,例如:一些日本時代所建的拱橋、阿姆伯的糕餅店、紀念石碑、有趣的老地名和傳說故事等等;而附近山區保留的自然生態之美,更是豐富,如白石山的大石壁、草嶺山的火山玄武岩、台灣北部現存最大的樟木林、龍過脈埤和牛角湳埤的動植物生態等等,都值得我們來欣賞和探索。
 
~~ 悠遊白石 ~~
靜靜的聽,靜靜的看
聽的是大自然的聲音
看的是大自然豐富的面貌
備註:本次活動因路線陡峭,限國一(七年級)以上民眾報名。
 
【集合時間】08:50
【活動時間】4月13日(日)09:00-13:0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止
【集合地點】百吉隧道入口(從大溪方向過來,過隧道後馬上右轉,涼亭附近可暫停,此處為台七線和台桃118線的交接處ß點一下可以看到地圖,/座標 N24 49 56.18 E121 18 18.56
 
【行前準備】
□   請務必注意防蚊、保暖( 野外蚊蟲多,請勿穿著短袖衣褲!以免變成紅豆冰 )
□   登山鞋(防滑、抓地力較佳的鞋子),雨天建議穿雨鞋。
□   手套  ( 方便行走間攀附支撐點 )
□   自備飲水、雨衣,補充熱量的食品 
□   另請攜帶:個人隨身藥品、健保卡、保暖帽子、
                          雨衣(請到中央氣象局網站選擇鄉鎮氣象預報-大溪,注意天氣概況)
□   建議可帶:相機(電池和記憶卡別忘了)
□   特別狀況:活動結束若有重要約會,記得帶替換衣物,以備不時之需。
 
 
電話: (03)283-0944/(03)283-0284
Email:
會員 NT$ 50
非會員 N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