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淨灘行動.台北.挖仔尾海灘(個人響應)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5​國際淨灘行動.台北.挖仔尾海灘(個人響應)
2015-09-19 14:00
  至  
17:00
249 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文化公園顯示地圖

      

沙灘上垃圾從何而來?是誰製造?

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免洗餐具塑膠垃圾!!!
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高達8.4座台北101大樓;
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用上將近30年。
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
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

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強調個人垃圾源頭減量才是愛海根本。
荒野邀請您一同加入2015的國際淨灘行動,萬人齊心,全台串連,親臨第一現場實際動手揮汗淨灘,
共同監測記錄海洋廢棄物,用頭腦瞭解海廢問題,以行動落實「愛海無懼」。


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及全世界愛海的朋友一齊來加入『2015愛海無懼~國際淨灘』的行列。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19日(週六)14:00~17:00
                    (如遇颱風,將改至2015年10月03日(六)同時段舉行)

【淨灘地點】新北市八里區挖仔尾海灘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報到時地】13:30-14:00於十三行文化公園集合

【個人攜帶物品】
●必備物品:帽子、水壺(現場有箱水可補充)、雨衣、健保卡、長褲、運動鞋(避免被不明物刺傷)

●建議攜帶:防曬乳照相機、筆記本、筆、袖套或長袖外套(避免曬傷)、個人藥品。

【交通方式】
(1) 大眾交通工具:
a. 捷運關渡站 →轉搭紅13號接駁巴士 → 十三行文化公園 
b. 捷運淡水站→渡船頭 → 左岸公園站紅13路接駁公車 → 十三行文化公園 
c. 關渡大橋 → 台十五線八里方向 → 中華路→文昌路 → 博物館路 → 十三行文化公園
 
(2) 自行開車:
a. 關渡大橋→台十五線八里方向→中華路→文昌路→博物館路右轉約300公尺,即可看到文化公園的入口
b. 台64線→八里交流道(2公里出口處,出觀音隧道第一個交流道)→中華路→文昌路→右轉博物館路約300公尺,即可看到文化公園的入口
 

【注意事項】
(1) 活動中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自行離隊。
(2) 尊重自然中的每一個生命,請勿任意採摘、踐踏植物以及捕捉動物。
(3) 為確保大家安全,活動當日嚴禁戲水
(4) 當天進行淨灘時請注意:
   a. 盡量使用夾子碰觸較危險垃圾,如: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具危險性物品等。
   b. 請盡量不要踩在木頭上,以免被釘子割傷。
   c. 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d. 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一人搬運、清理。
(5) 響應國際淨灘日理念,當天請勿攜帶瓶裝水、杯水等一次性飲料!隨身攜帶水壺及個人餐具,減少塑膠對海洋及土地的負擔喔!

 

電話: (02)2307-13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