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生生不息的五股溼地樂園】野花燎原:小世界裡的繽紛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生生不息的五股溼地樂園】野花燎原:小世界裡的繽紛
2017-07-27 19:30
  至  
21:30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泥灘地上隱藏著許多驚喜,等著你去發現:春天繽紛的小花、夏日傍晚的燕群、秋冬來度冬的候鳥,每年都遵守著跟大地的約定,依約展開盛宴。

野花燎原:小世界裡的繽紛 │ 

2017.07.27期四│晚上19:30-21:30

 

五股溼地是河濱公園的延伸,很多小草小花都是隨處可見,甚至小到你不經意就錯過,季節一過就沒了,時間會將溼地裝飾,每隔一陣子來這,總會有新的發現。     

每個月固定的除草工作,讓溼地有著強力的人為甘擾,草本植物成為這裡的主人:菊科,豆科,禾本科三大家族構成的綠色世界,其中禾本科的蘆葦更將溼地點綴著熱鬧,四斑細蟌得以平安地在裡頭生長,更是燕兒們夏季的練飛場地。

在這充滿青草味與些許泥沼味混雜的溼地裡,這些也許再平常不過的,這些小花小草為何會生活在這裡?水邊的蘆葦有著什麼意義?那是你不容錯過的小故事。

 


講座講師】吳維修(無尾熊)

【講師介紹】荒野保護協會‧台北五股溼地解說員

 


│ 七月週四見講座 X 生生不息的五股溼地樂園 

從良田變成漁場,又經歷過溼地的黑暗期,

所幸在一群志工的努力下,自然被保留了下來,成為大台北地區的溼地樂園。

泥灘地上隱藏著許多驚喜,等著你去發現:

春天繽紛的小花、夏日傍晚的燕群、秋冬來度冬的候鳥,

每年都遵守著跟大地的約定,依約展開盛宴。

讓長期在五股觀察的解說員們帶大家一窺溼地樂園的祕密!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熱門活動:7/29-8/13每週六日《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報名去! 

 

電話: 02-23071317#2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