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球影展】0824只有一個+還島@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地球影展】0824只有一個+還島@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2019-08-24 14:00
  至  
15:30
111 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B1會議室B)顯示地圖

    ▲片長:14分鐘

昱學喜歡的女孩是學校的環保志工,為了能一親芳澤,他自願每天倒垃圾,昱學的好兄弟教他送早餐給女孩,沒想到心儀的女孩以「我不想要一次性用品裝的早餐」,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拒絕了...

一頭霧水的昱學立志弄懂所謂的「一次性用品」是什麼,並加入學校的環保志工,好增加和女孩接觸的機會,開始和女孩一起出任務。到底女孩會不會被他的熱情打動呢?

以減少「一次性用品」為題材的青春愛情劇情片《只有一個》奪「環藝影像獎」佳作,這部影片由大溪國中老師擔任導演,環保志工學生演出、編劇,評審稱讚作品在技術成熟度上不輸電視單元劇。

 

    ▲片長:41分鐘

(守護台灣真海岸-67天海岸徒步環島紀錄片)

       為了帶領民眾真實理解台灣海岸現況,「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自2008年開始,帶領民眾「走在海之濱」,以步行海岸線的環島旅行,親身體會海岸之美與正在承受的破壞。
跟著環島隊伍的腳步,順時針的繞行台灣海岸一圈。可以看到鬼斧神工的地質奇景,如藻礁、石槽、火山岩等,但也看到因人為干擾產生突堤效應,頭城、台東南迴等地區沙灘消失,外傘頂洲縮小等變化。而沙灘上可以看到巨大的綠蠵龜遺體、漁市眼看大量鮪魚未成年就遭捕撈、尚未孵化的小鯊魚胎死腹中等,生命真實在眼前逝去的沈重。

     片名取做《還島》,除了諧音「環島」外,更表達「把生命還給海洋、把美麗的島嶼還給下一代」的想法。

 

【放映日期】2019/08/24(六)14:00-15:30

【報到時間】PM 13:30-14:00

【放映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B1會議室B)

※線上報名者將優先入場。敬請提早到場以免向隅。

 
電話: (02)2307-13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