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作假期】萬里工作日【8/8】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預計是活動當週的週三才能確認參與人數,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0工作假期】萬里工作日【8/8】
2020-08-08 08:25
  至  
17:00
207 新北市萬里區萬里濕地教育中心顯示地圖

您是否渴望呼吸溼地的氣息?想要親近溼地卻不知該怎麼做?其實「溼地」離我們並不遠!距離外雙溪30分鐘車程處,荒野保護協會守護棲地--萬里溼地教育中心,提供您與溼地親密接觸的最佳場域,邀請您與我們一同腳踏溼地、玩土玩水,在工作中享受溼地之美。

由於萬里溼地教育中心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無法使用大型機具施工,只能採取人工方式,把廢耕的梯田變成水池,成為收容、復育溼地植物的基地,並邀請關心自然、珍愛溼地的您一同來動手維護。

沒有與溼地接觸過的經驗或專業知識也沒有關係,只要有想與大自然親近的心,直接在溼地中做中學,但是實際動手參與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還請做好事前的準備,請您前一晚睡好好、早餐吃飽飽,才有體力一起在溼地裡玩耍! 

前往萬里溼地教育中心的交通方式是安排共乘前往,若自行開車的夥伴還請協助提供可共乘的車位,如車位不足將依報名先後順序做安排,並以電話通知,因安全考量,謝絕夥伴騎乘機車上山

萬里工作假期到底在做甚麼呢?在萬里工作,遇見童年的自己

109年萬里工作日(每月第二個週六):

1/1、2/8、3/14、4/11、5/9、6/13、7/11、8/8、9/12、10/10、11/14、12/12

【活動時間】上午8:30~下午16:00。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

【參加人數】15~18人。

【集合時地】上午08:30捷運士林站 集合共乘前往。(道路狹窄禁止甲類大客車進入)

【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08:30-09:30

集合點名、簽到、認識夥伴、前往萬里站

共乘前往,請準時報到,逾時不候。

09:30-09:40

環境簡介、分派器材

 

09:40-11:30

棲地守護工作假期

(大家一同流汗維護溼地環境)

提供雨鞋、青蛙裝、手套等工作器材(因雨鞋為共用,若有顧慮,建議自行攜帶雨鞋)

11:30-13:30

午餐的約會(水生植物故事分享、休息、交流、溪谷戲水)

請自行攜帶午餐

(請選擇不要製造太多的垃圾之餐食為主,並自行將垃圾帶下山)

13:30-15:30

萬里站濕地地生態導覽、完成當日工作事項。

 

15:30-16:00

大合照、收拾東西,活動結束

 
16:00- 下山前往捷運站 約16:40左右可到達

※活動時間依當天實際規劃為準

注意事項:

1. 歡迎對溼地工作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欲邀兒童前來請自行考量體力與安全。

2. 報名完成後系統會寄送報名通知信,請確認是否有收到該通知信,活動前會以填寫的電子郵件寄送確認信,再請留意是否收到信件,若報名沒填寫e-mail,將無法後續聯繫,視同報名不成功。

3. 活動是在戶外的粗重工作,易弄髒弄濕,建議穿長褲長袖以保護自己,並視天氣狀況著排汗通風或保暖衣物、帽子(參考下方圖片)。

4.活動易將衣褲弄髒弄濕,請攜帶替換的衣褲於工作後替換,避免造成共乘車主的困擾。

5. 自備簡便午餐及飲用水。

6. 如需志工服務時數證明,還請事先告知,並確認所需的服務時數證明方式

7. 為防範福壽螺等外來種生物入侵,請勿攜帶各種動、植物前往。

8. 為私人土地,非開放之觀光場所,請勿在工作日外自行攜友前往。

9. 因萬里工作日為免費活動,為保障自身的安全,請務必自行辦理當日活動保險喔!

10. 活動原則上風雨無阻,若有因天候狀況而有發布停班停課等消息而活動需要取消時,會另行以e-mail通知。

11.如要取消報名請於活動一週前來電或來信告知取消,謝謝!

電話: (02)2307-13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