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灣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我們正在做的事: 

2015臺灣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集眾力,來種綠 3月28日與世界共享環保嘉年華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將於本周六3月28日晚上8:30至9:30,籌辦一年一度的國際環保行動「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今年荒野保護協會集結全台11處分會、企業、公部門的力量,與全球163個國家、7000多座城市、數以億計的民眾,為環境保護關燈;同時,更於臺北、高雄、雲林三地舉辦「集眾力、來種綠Lights OFF!Green UP!嘉年華」。臺北場,將於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號召千位民眾以「人力發電車」的方式產生電能,預計從活動當日下午1點起,利用12臺發電腳踏車蓄電,至晚間10點止目標募集25度電,作為晚間綠色電影院的電能,期望週末夜的臺北市掀起一度電的綠色革命;高雄場,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當天設有節能屋免費參觀導覽、黑媽媽環保市集、生態與節能活動,帶領南部民眾以輕鬆的方式認識氣候變遷及能源的有效掌控;雲林場,於雲林縣西螺東市場,邀請民眾走出戶外,以遊街宣導、欣賞音樂表演的方式為地球祈福。

荒野保護協會自2005年起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動夏至關燈,率先帶領民眾以行動來參與氣候變遷議題。2010年起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擔任臺灣區地球一小時的發起團體,6年來透過大型活動號召全臺眾多大樓、百貨、工業區、景觀橋等近百棟地標建築,為地球環境關燈。近年來,荒野保護協會將最初的關燈形式轉化為實際的環境守護行動,除了號召全臺關閉電源,更透過環境教育系列活動,讓民眾身體力行參與,重新評估日常生活的能源使用,並思考環境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在現今人類尚未發展出可完全替代傳統化石能源的消費模式,身處在地狹人稠的臺灣,脆弱的島嶼生態已無法負荷高度耗能的城市與環境汙染,因此,推動永續發展的再生能源、減少能源耗費、妥善使用珍貴資源、守護臺灣自然棲地,皆是當今政府、企業、與全體人民須共同攜手合作的重要任務。

3月28日晚上8:30至9:30,民眾除了可以參與台北、高雄、雲林三地籌辦的「Lights OFF!Green UP!嘉年華」,亦可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生活節能減碳,荒野保護協會更呼籲企業與商家帶頭做起,關閉非必要的能源及耗能產品,每天都是地球一小時,為地球做一件好事,留給下一代一個永續長存的美好環境。歡迎各單位上網填表響應地球一小時

附加檔案大小
2015臺灣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集眾力,來種綠 3月28日與世界共享環保嘉年華290.8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