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地球一小時 荒野棲地講堂邀您瞭解氣候變遷

我們正在做的事: 

氣候變遷是這個世代不可逃避的環境課題。科學家將氣候變遷歸因為人類活動排放過多溫室氣體所致;棲地的破壞與生態系的崩解,也會反過來加劇氣候變遷的速度。

然而談到氣候變遷,我們往往只想到對於人類的衝擊,而忽略了對於萬物的影響,人類與萬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彼此之間的關聯其實是十分緊密,齒唇相依。

荒野保護協會帶領大家,從我們的生活、其他生物們的生態,以及國際的應變的調適案例,來思考氣候變遷對於我們的影響,更進一步省思:我們能做什麼呢?

【講堂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3F Forum
【講堂時間】02/27(六)、03/05(六)、 03/12(六) 19:00-21:00

  

第一講:02/27(六) 氣候變遷下的新生活時序
主講/賴曉芬(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秘書長)
 
氣候變遷,就在我家餐桌上!
飲食,是人類生存的根本,氣候變遷會對於人類飲食生活造成何種影響?又該如何因應、發展新的飲食型態呢?邀請到長期推動低碳飲食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與我們分享經驗,歡迎前來一窺究竟。
報名網址│點我報名

 

第二講:03/05(六) 地球萬物的家園保衛戰
主講/賴榮孝(荒野保護協會 理事長)
 
當地球萬物,包含人類的家園出現危機之際,棲地守護就是調適氣候變遷的最佳行動方案之一,但是,棲地守護又是如何行動、幫助調適氣候變遷? 我們邀請關心氣候變遷、棲地守護的您,一同瞭解更多。
報名網址│點我報名
 

 

第三講:03/12(六) ACTION:從國際到個人
如果世界是個盒子:思考氣候變遷與公義  
主講/樂施會(Oxfam Hong Kong)
 
當極端氣候成為新常態,人類可以怎樣辦?各地人民,尤其是發展中地區居民,正在如何奮力適應?誠邀你來聽聽關於氣候變遷的各地故事,讓我們一起思考氣候變遷、社會公義,跟我們每個人的關係,想想大家可以做甚麼,令世界變得更公平、永續。
報名網址│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