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古城鹿耳門 綠點校園在土城」節能運動會、成果展、社區參訪玩不停

我們正在做的事: 

「節能古城鹿耳門 綠點校園在土城」
節能運動會、成果展、社區參訪玩不停

  荒野保護協會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推動能源教育,在11月26日與能源局、工研院及台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合作,於台南市土城國小舉辦「節能古城鹿耳門 綠點校園在土城」節能綠活圖成果展。同時,現場將由土城國小的同學們以節能為主題進行變裝,化身為小小節能運動員並進行各項節能趣味競賽,更以有趣的節能行動劇為成果展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本次活動展區精選超過二百幅全國各地民眾繪製的「節能綠活圖」作品進行展示,並設有節能教具體驗區及節能手法闖關活動,同時廣邀南部地區的學校師生共同參觀,今年還特別展現臺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的小小節能志工分享節能手法及推廣心得,希望民眾藉由輕鬆有趣的表演、活潑的體驗活動,充分學習瞭解各項節能觀念及手法,進而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2016年荒野保護協會將社區、學校的在地力量結合做為節能教育推廣的核心重點。六月份於台南市土城國小進行「節能綠活圖工作坊」後,主動發想在獲得節能知識、體驗與探查活動,養成生活節能概念之後,如何擴大影響力?因此,同學們利用暑假期間在講師帶領下,透過實地踏查、溝通、訪談,一步步將節能觀念推廣延伸到家庭、社區、夜市及鄰近之鹿耳門聖母廟,讓學校、家庭、社區的正面推動效應,成為學校與家庭、社區緊密結合的節能推廣模範光點。

  今年成果展除了土城國小參與其中之外,更在11/24~11/25邀請台南市各級學校師生前來做校際參觀,擴大節能推廣效益。11/26在年度一次的校際運動會中,更獲得校方的支持,結合節能成果,創造一史無前例的「節能運動會」,將運動會以節能為主題,現場由同學們以節能為主題進行變裝,化身為小小節能運動員並設計各式不同的節能趣味競賽項目及節能行動劇。同時更因為學校校慶對於安南區社區民眾而言,是一件大事,透過讓家長及社區民眾參與運動會中各項活動,及成果展區的節能闖關競賽、節能手法體驗,可更凝聚在地節能榮譽的共識。

  為因應未來政府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可能吃緊電力需求,節約能源為最具體有效的能源措施。荒野保護協會近幾年持續深入全國各地社區、學校、機關團體進行節能宣導,展現由下至上凝聚的在地共識與能量。今年度已執行1,281場節能推廣活動或講座,104-105年來,節能推廣足跡更已踏過國內218個行政區。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能源教育推廣,期待所有國人都成為節電行動家。

【活動詳情】https://www.sow.org.tw/info/news/20161110/5066
【新聞聯絡人】荒野保護協會 柯馨怡 0983-681429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保護協會新聞稿】1126節能古城鹿耳門 綠點校園在土城1.11 MB